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25 11:32:00

必備失憶、絕症、同父異母情節! 盤點5套經典「狗血」韓劇

分享:

十多年前韓劇開始在世界各地流行,而失憶、重病等情節更是舊式韓劇不可或缺的元素,雖然被冠以「狗血劇」之名,但當中仍有不少成為人們心目中的經典。以下就和大家回顧5套經典韓劇,有時間的話不妨重溫吧!

1.《天國的階梯》

由權相佑和崔智友主演的《天國的階梯》相信不少人都十分熟悉,故事以圍繞兩人的戀愛故事發展,當中不乏「虐心」的情節,而「誠俊哥」更成為當年不少女性心中的「白馬王子」,既帥氣富有,又深情專一。故事情節雖然不乏韓劇必備的「狗血」情節,例如女主角被她的繼妹引致的車禍導致失憶、重獲記憶後又患上眼癌等,但兩人互相扶持,衝破難關的愛卻是可歌可泣,因此當年成為韓國最高收視率的電視劇。如果喜歡痛徹心扉的戀愛故事,這套經典之作絕對值得重刷!

「誠俊哥」扯下冷帽的情節可說是經典片段。

「誠俊哥」扯下冷帽的情節可說是經典片段。

兩人的愛情故事可歌可泣。

兩人的愛情故事可歌可泣。

2.《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

每一套《藍色生死戀》系列的電視劇都屬經典,而第一套出品的《冬季戀歌》以唯美的白雪場景使人記憶難忘,在當年更是「偷」了不少人的眼淚。作為一套經典韓劇,絕症、車禍、失憶這三大「韓劇元素」都在故事中發生,男主角先在開場不久就因車禍而失憶,與女主角的戀愛回憶都全部忘掉,而兩人相遇再發展關係後,男主角又因腦中的靜脈血腫使雙目失明,而最「狗血」的設定便是男主的身世,令人一度誤會他和女主角是同父異母的兄妹。雖然所有設定都十分誇張,但這卻令兩位「苦命鴛鴦」的愛情故事昇華,以真摯的感情打動人心。

3.《藍色生死戀-秋日童話》

《藍色生死戀》系列除了《冬季戀歌》外,另一套不得不提的便是《秋日童話》。雖然這次故事並沒有失憶的情節,但男女主角一開始是以兄妹的關係而相戀,兩人陰錯陽差地成為兄妹,又鬼使神差地發現真相,使兩人被迫分開。即使再次相遇,女主角亦因身患血癌而決定離開男主角,結局雖然並不是大團圓結局,但兩人一起迎來最後的日子卻足以令觀眾大為感動。

《冬季戀歌》最令人記憶深刻的場景便是佈滿白雪的風景。

《冬季戀歌》最令人記憶深刻的場景便是佈滿白雪的風景。

《秋日童話》中的兩人以兄妹相戀。

《秋日童話》中的兩人以兄妹相戀。

回看當年的陣容可說是大卡士作品。

回看當年的陣容可說是大卡士作品。

4. 《花樣男子》

說起《花樣男子》,大家可能只會記得F4的帥氣外表,而忽略故事中的「狗血」情節。雖然這次沒有人身患重病,但是編劇卻神奇地在臨近結局時,安排了男主角失憶的情節,使男主角對待女主角的態度回到從前,更差點與其他人結婚,幸好女主角以自己的方式令男主角再次獲得記憶,二人重新相戀走向大團圓結局。雖然不影響整體觀感,不過至今仍是不解,為何編劇在兩人已經經歷重重難關後,還要畫蛇添足地加入失憶的情節。

5. 《對不起,我愛你》

除了突然身患重病和車禍失憶外,《對不起,我愛你》再次刷新韓劇中的「不幸」設定,以男主角腦部中的一顆的金屬彈頭作為「計時炸彈」,與女主角展開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故事中的男主角蘇志燮經歷不同的慘痛傷害,接連被父母和養父母拋棄,為救已抛棄自己前女友使頭部中彈等,基本上過著悲痛的一生,幸好遇上女主角才令他剩下不久的人生有一個較圓滿的時刻。整套電視劇充滿悲劇色彩,故事的結局更是令人痛心疾首,不過二人的愛情故事卻感動了不少人。

幸好在《花樣男子》中,失憶場面只有一集。

幸好在《花樣男子》中,失憶場面只有一集。

蘇志燮的頹廢大叔形象收穫不少女性的喜歡。

蘇志燮的頹廢大叔形象收穫不少女性的喜歡。

兩人的愛情悲劇感動不少人。

兩人的愛情悲劇感動不少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