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2-08 20:00:00

新年2022|5大賀年物品回收地點/方法一覽 利是封/桃花/盆菜兜都有得回收!

分享:
新年2022|5大賀年物品回收地點/方法一覽 利是封/桃花/盆菜兜都有得回收!

新年2022|5大賀年物品回收地點/方法一覽 利是封/桃花/盆菜兜都有得回收!

剛剛過完年,相信大家屋企一定有大量已拆開的利是、用完的盆菜兜、吃不完的賀年禮盒等,與其將它們直接送往堆填區,不如選擇捐給有需要人士!以下為大家整理5大賀年物品回收地點及方法,包括利是封、桃花、盆菜兜等,做善事之餘又可以避免浪費!

賀年物品回收|綠領行動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每年新年大家都會收到大量利是封,剩下來的可以選擇透過「綠領行動」回收。它們已經是第13年舉辦「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由210日至32日,會在全港各區設過百個利是封回收地點。回收的利是封經篩選後,將會重製成「新生利是封」,並於翌年免費向市民派發。

不過回收的利是封不接受印有生肖、年份或姓氏、自動黏貼封口、有寫字或塗鴉、有釘或有釘痕、有摺痕或已破損,大家回收前要先檢查清楚!

收集日期:210日至32

收集地點:留意官方Facebook的最新資訊

綠領行動 利是封回收重用大行動 多餘的利是封可以用來回收,循環再造。

賀年物品回收|環保署 桃花回收

今年環保署透過YPARK [林‧區],由27日至14日開始,於指定地點回收桃花。回收回來的桃花經過揀選之後,會循環再造製成再生產品。市民在回收桃花同時,亦可以參加《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

收集日期: 27214

收集地點:屯門YPARK [林.區]中央收集站及54個地區收集站

回收回來的桃花經過揀選之後,會循環再造製成再生產品。 回收回來的桃花經過揀選之後,會循環再造製成再生產品。

賀年物品回收|盆菜兜回收重用行動

不少家庭都會在新年吃盆菜,剩下來的鐵兜直接丟掉未必太浪費。有網民「Gigichibaby Laurel」於去年發起「盆菜兜回收重用行動」,回收已潔淨的盆菜兜。今年他們繼續與綠惜地球和綠領行動等多個環保組織合作,由即日起至228日,於全港多個地點設超過20個回收站。回收後的盤菜兜經過清潔及消毒後,會送回食物供應商,或送到狗場及農場供重用。

大家在回收前只需要清洗好器皿,並盆菜公司的名稱、電話及地區,將資料貼在器皿上,方便分類及回收。

收集日期:即日起至228

收集地點:https://bit.ly/3IpKp6A

回收後的盤菜兜經過清潔及消毒後,會送回食物供應商,或送到狗場及農場供重用。 回收後的盤菜兜經過清潔及消毒後,會送回食物供應商,或送到狗場及農場供重用。

賀年物品回收|房協友里 賀年禮品轉贈計劃

房協友里舉辦「賀年禮品轉贈計劃」,大家可以在指定收集點回收不同賀年食品,包括曲奇、糖果、餅乾等。他們會再轉送贈予基層家庭。不過回收的禮盒包裝必須完整,並有至少6個星期或以上食用限期。

收集日期:即日起至215

收集地點:房協轄下屋邨/屋苑管理處或會所的指定收集點

Ad Block

賀年物品回收|年桔轉贈配對網絡

今年鳳園蝴蝶保育區舉辦「年桔轉贈配對網絡」計劃,透過配對方法,令捐贈機構或公司直接將年桔送到有需要的地方,當中包括學校蝴蝶園及農場等等,令年桔再生!而住宅屋苑管理處及私人屋宇住戶可考慮繼續種植部分年桔,留待明年再用,既能夠減少過年後棄置時製造廢物,亦可以減少重新購買年桔的開支。

如機構/公司有興趣參與本計劃捐贈年桔;非牟利機構/農場有興趣接收年桔,請於2022218日或之前填妥參加表格,電郵[email protected] 傳真2690-3438鳳園蝴蝶保育區

表格 1(捐贈年桔)下載網址: https://cutt.ly/WU1d05O

表格 2(接收年桔)下載網址: https://cutt.ly/QU1d86t

透過配對方法,令捐贈機構或公司直接將年桔送到有需要的地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