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11-21 12:17:51

卡塔爾旅遊|夜遊多哈「隼」有豪客在左右

分享:
卡塔爾旅遊|夜遊多哈「隼」有豪客在左右

卡塔爾旅遊|夜遊多哈「隼」有豪客在左右

圖文:潘蔚能

轉眼間,今個月全球矚目盛事第22屆世界盃將於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大家對於這個中東國家印象是轉機?全球最富有國家之一?還是航空公司的代名詞?今次為讀者發掘不一樣的有趣景點和故事。

百年市集「隼」給你驚喜

位於市中心有一個市集叫 Souq Waqif, 意思就是站立的市場,據講當時小販都是站著售賣貨品而命名。這個市集位於市中心,是當地最古老、歷史最悠久市集,樓房都是兩層高,粗糙石泥外牆都是樸素的淺啡色。據說 2003 年一場大火幾乎摧毀所有建築,直至 2006 年當地政府決定重建,並於 2008 年重新開放。由於多哈的沙漠天氣,日間天氣極炎熱,所以市集時至黃昏才開始,夜遊就最適合不過。

傳統的阿拉伯建築群,晚上燈火通明。商販擺賣,藝人表演,穿梭如迷宮般的街巷甚有異國情調,亦有《一千零一夜》的感覺。市集仍然保留了當年特色,售賣的貨品種類繁多,琳琅滿目,包括傳統貨品如阿拉拍服飾、地氈等;食品如乾果、蜜糖、果仁等;藝術品及其他生活用品。

隼視力極強及敏感,於是把隼頭部套上皮罩遮住眼晴,這個做法是牠們免受外界刺激驚嚇。 貧窮限制我想像,隼的身價竟然等如一部跑車價錢,太誇張了。 市集內有阿拉伯騎警出現,立即成為遊客「集郵」目標。

在這裡還有一個寵物區,內裡除了賣一般寵物外,如鸚鵡、小狗、兔仔外,還有一種猛禽名為隼(發音:準),這種鳥類在卡塔爾成為寵物已有過百年歷史,當地人幾乎每家每戶都養了一隻或以上,普通得如我們養貓狗。不過,隼也有平貴之分最平 $7,000 港元就有交易,但最貴身價達200多萬美元,即1,600萬港元1隻,因此亦是當地富貴人身份象徵。

要養隼並不容易,首先你不能把隼放在鳥籠內,要給牠一個獨立空間,單在這點已經不得了。到了冬季時卡塔爾人又會帶隼去沙漠訓練,去捉獵蛇、兔甚至羚羊等動物。「鳥憑主貴」一些中東航空公司可以讓隼登機,並備有Falcon menu 提供雞肉給隼為飛機餐。

 

實用資料:

簽證: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在卡塔爾停留少於30天,無須簽證。旅客必須已確認下一目的地或回程機票。

卡塔爾旅遊局:https://visitqatar.com/cn-zh

市集內有阿拉伯騎警出現,立即成為遊客「集郵」目標。 在市集內有阿拉伯文化體驗活動,穿上酋長服式,打卡拍照,極搞笑 在寵物區內一位阿拉伯少女商販抱著小羊販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