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10-26 18:00:00

韓式辣椒醬、烤肉醬、大醬等7款韓國醬料推薦 韓國家庭炒年糕必備!(附韓式炆牛仔骨食譜)

分享:
韓式辣椒醬、烤肉醬、大醬等7款韓國醬料推薦 韓國家庭炒年糕必備!(附韓式炆牛仔骨食譜)

韓式辣椒醬、烤肉醬、大醬等7款韓國醬料推薦 韓國家庭炒年糕必備!(附韓式炆牛仔骨食譜)

不少人都喜歡吃韓國菜,如果想在家輕鬆製作韓國菜,家裡就要像韓國家庭般有幾款必備醬料。以下就為大家推薦7款韓國料理醬料,在家囤貨後,閒時不妨在家製作韓國大餐吧!

Ad Block

韓式醬料 1. 韓國辣椒醬

基本上每個韓國家庭都必備一盒韓國辣椒醬,當中較常使用的品牌為清淨園和CJ的辣醬。一盒辣醬就可製作多種韓餐,炒年糕、炒辣雞、辣炒豬肉等,因此韓國辣椒醬屬韓國菜的入門醬料!而辣醬一般都分成不同辣度,例如微辣、普通辣、特辣等,大家可根據個人口味選擇。

韓式醬料 2. 韓國大醬

韓國大醬一般用來製作大醬湯使用,同樣屬韓國家庭必備的醬料,而韓國大醬亦有幾種不同的口味,如傳統大醬、海鮮大醬等。韓國人製作大醬湯時,一般會以小銀魚製成湯底,然後再與大醬一起熬煮。但直接使用海鮮大醬就可以省卻製作湯底的時間,既方便快捷,又能保持鮮美。

韓式辣椒醬基本上是每個韓國家庭必備。 製作炒年糕的話,加上韓式辣椒醬更惹味。 如果喜歡較重口味的大醬湯,可以選擇使用傳統大醬。

韓式醬料 3. 辣醋醬

平日吃韓式拌飯時,都總會看到辣醋醬的蹤影,質地沒一般辣醬般濃稠,而口味亦是帶酸甜的辣味。韓國人通常會用辣醋醬來拌飯、拌麵等,或是當作魚生、蔬菜的蘸醬,味道酸甜開胃,一枝在手已經屬製作韓餐成功的一半,特別推薦喜歡韓式拌飯或拌麵的大家!

韓式醬料 4. 包飯醬(쌈장)

如果想燒肉增添韓式風味,包飯醬便是能夠將燒肉提升至韓式燒肉層次的必需品。包飯醬帶蒜味,由韓式大醬、辣椒醬、麻油等製成,韓國人一般用它來作為燒肉的蘸醬,再包著生菜一起食用。下次和家人燒肉時想變成韓式燒肉的話,別忙了要準備包飯醬啊!

只要加入辣醋醬和麻油,一般白飯亦會有韓式拌飯的味道。 五花肉配上包飯醬的味道簡直一流。
Ad Block

韓式醬料 5. 烤肉醬(豬肉和牛肉)

韓國菜除了辣外,亦有帶甜味的菜式,例如炒豬肉、烤排骨等,較適合不喜歡吃辣的人食用。而製作這些菜式,通常都會使用烤肉醬來醃製或蘸醬,豬肉烤肉醬裡包含梨醬、大蒜、辣椒醬等材料,而牛肉烤肉醬裡更會加入黑胡椒,簡單一枝就能把菜式的味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韓式醬料 6. 火雞麵醬

近年韓國最流行的公仔麵莫過於以爆辣聞名的火雞麵,而火雞麵更延伸出同口味的火雞麵醬,方便製作拌麵、炒飯、醃製或蘸醬使用,口味刺激,因此在韓國家庭中十分受歡迎。如果你也是無辣不歡的話,不妨買支挑戰看看吧!

韓式醬料 7. 牛肉粉/牛骨湯汁

香港家庭一般都會使用雞粉來做菜,而韓國則是使用牛肉粉,同樣是用來煲湯、炒菜等,令味道變得更豐富鮮美。除了牛肉粉外,亦有牛骨湯汁,像是雞汁般方便使用。

Ad Block
烤肉醬不論作為醃醬或直接使用都十分方便。 可以按需要選擇不同辣度的火雞麵醬。 以牛肉粉煲湯/牛骨湯汁的話,方便又快捷。
簡易食譜│韓式炆牛仔骨 加埋水晶梨更香甜的家常小菜(有片) 自煮食譜_自煮食譜 韓式炆牛仔骨食材 自煮食譜_自煮食譜 韓式炆牛仔骨 自煮食譜_自煮食譜 韓式炆牛仔骨 自煮食譜_自煮食譜 韓式炆牛仔骨 自煮食譜_自煮食譜 韓式炆牛仔骨 自煮食譜_自煮食譜 韓式炆牛仔骨 自煮食譜_自煮食譜 韓式炆牛仔骨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