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3-28 14:00:00

{台灣滷肉飯節暨旅遊特輯} 起底! 台灣8大滷肉飯店

分享:

據悉參與全港首屆【台灣滷肉飯節@荷里活廣場】的滷肉飯店,全部都是來頭十足,包括超過80年歷史的圓環龍凰號、選用北海道頂級干貝、港式馬友魚、金華火腿、東港櫻花蝦等頂級食材熬製滷汁的阿義師頂級滷肉飯等等,屆時大家肯定大飽口福。
 

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台南)網上圖片 度小月(台南)網上圖片 黑橋牌(台南)網上圖片 面鮮到(台南)網上圖片 圓環龍凰號(台北)網上圖片 阿義師頂級滷肉飯(台北)網上圖片 涼師父滷肉飯(台中)網上圖片 寶麗金餐飲集團(台中)網上圖片

百年古早味

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台南)
曾獲市政府頒發小吃楷模獎章,「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以楊氏祖廟修建而成,富有歷史意味。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結合了各式安平小吃,全都是老闆楊登貴媽媽親授的家傳味道,至今楊老闆依舊親自掌廚,傳承自家小吃那份濃厚的古早味。


度小月(台南)
台灣家喻戶曉的品牌「度小月」源起於1895年的台南,由於口味獨道,「度小月擔仔麵」成為金漆招牌,吸引了台灣前總統馬英九、知名國際導演李安、著名藝人梁家輝、林志玲,以至國畫大師張大千、香港著名美食家評論家蔡瀾前來朝聖。這間百年老店已傳到第四代手裡,如今還持續維持著充滿人情味的老味道。


黑橋牌(台南)
為台南土生土長的老招牌,有台灣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台灣香腸外,更有黑橋牌特製的肉燥、肉乾、肉絲等美味肉品,加上取得國際性HACCP、ISO22000的認證,並成立「食品實驗室」,隨時檢測每一個生產品質,成為到台必吃的美食之一。黑橋牌多次接獲海外媒體採訪,透過口碑相傳,已成為旅遊台北必買的特產名店。


面鮮到(台南)
前身是傳承半世紀父子情的「劉家老山東」,由明星型男主廚劉書宏主理的招牌清燉牛肉麵,曾經獲得2014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清燉組的第三名、2015年為台北市優良店家、2016年台北市友善店家及2017年兩岸十大名店金獎,今年更榮登2018年台灣觀光手冊,為寶島的明星食店。


圓環龍凰號(台北)
圓環龍凰號起源於 1936年,擁有超過80年歷史、被聯合報封為五大必吃的滷肉飯之一,堪稱元老級的古早味滷肉飯老字號。台灣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著名電影製作人趙正平等名人都是龍凰號的捧場客。
 

 

安平貴記美食文化館(台南)網上圖片 度小月(台南)網上圖片 黑橋牌(台南)網上圖片 面鮮到(台南)網上圖片 圓環龍凰號(台北)網上圖片 阿義師頂級滷肉飯(台北)網上圖片 涼師父滷肉飯(台中)網上圖片 寶麗金餐飲集團(台中)網上圖片

創新配搭

阿義師頂級滷肉飯(台北)
貓空山上著名餐廳「阿義師的大茶壺餐廳」旗下的新品牌,是唯一獲國際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受訪的台灣貓空餐廳,曾在高級海鮮餐廳當主廚的第三代主理人阿義師(張侑霖)將獨特創新元素注入傳統料理,阿義師曾出席日本愛媛縣松山市「愛媛松山產業祭」宣傳台北美食,讓地道的滷肉飯在國際美食舞台發熱發亮。


涼師父滷肉飯(台中)
主廚涼師父榮獲台灣菁英名廚的頭銜,憑其獨創的竹筍滷肉飯而大受歡迎,不但曾接受台灣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與中時-科技人民月刊等多間媒體採訪,台灣非凡大探索美食節目及東森財經新聞台也曾報導,連《超犀利趴美麗飽島音樂x美食x潮牌跨領域美食節》也嚴選它為37家台灣美食之一。


寶麗金餐飲集團(台中)
寶麗金餐飲集團以精緻海鮮料理而聞名,擅於把創新概念融入傳統風味,今次採用海珍三寶融入古法滷肉飯,讓海鮮與滷肉互融互顯健康滋味。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