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0-12 09:00:06

直擊日本開關|香港上機防疫措施更新 實測入境日本只需15分鐘!

分享:

日本今日(10月11日)正式開關!即日起旅客入境日本,需要完成3針獲認可的疫苗或提交出發前72小時的陰性檢測證明,港人接種的復必泰及科興都同樣認可。

香港本地旅客外遊日本注意事項

香港市民出發前應填妥健康申報表,旅客可善用網頁預辦登機手續,避免於機場櫃檯排隊。入境日本人士,可下載日本政府的手機應用程式或網站My SOS,預先提交接種證明或陰性檢測證明,在香港機場check-in時,需向航空公司職員出示。另在入境後再給予關員檢查可加快入境速度。

日本自由行 日本自由行 日本自由行

HK Express飛機防疫安排

疫情持續,旅客登機應時刻佩戴口罩,並適時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為確保旅途健康,HK Express將登機程序以小組形式進行,以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機內餐飲服務亦有調整,並會如常供應零食及飲品,旅客在進食時可除下口罩。機艙消毒措施亦有加強,採用高效微粒子空氣過濾系統,確保機艙清潔,旅客可以安心去旅行。

Ad Block
日本自由行

記者實測日本通關後,入境只需要15分鐘。(李睿哲攝)

日本入境防疫安排

抵達目的地後,請跟隨當地機場要求,於辦理入境手續、通過海關檢查和領取託運行李時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記者到埗日本後,發覺整個過程比想像中快捷和簡單,下機到出境全程約15分鐘。除以往的海關關口外,還新增兩個檢查區域,職員會要求出Mysos手機程式,並檢查旅客疫苗紀錄,派發一張健康防疫資訊指引,寫明在室內場所,如果交談時少於2米社交距離的話,就要戴上口罩。而在室外地方,由於日本政府早前宣布在安全距離下無須戴口罩,旅客可按個人需要和情況再作考慮。

鳴謝:HK Express

日本自由行 日本自由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