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3-19 12:00:00

確診怕惹到同住家人? 整合在家隔離5大注意事項 分隔確診者&未確診者最重要!

分享:
確診怕惹到同住家人? 整合在家隔離5大注意事項 分隔確診者&未確診者最重要!

確診怕惹到同住家人? 整合在家隔離5大注意事項 分隔確診者&未確診者最重要!

為更快速地知道檢測結果,不少人都會使用快速測試進行肺炎檢測,若不幸確診,待進入政府的隔離檢疫措施或需要一段時間,因此讓不少人都擔憂在等待期間會感染其他同住人。以下就係大家整合5大在家隔離的注意事項,不論確診者或未確診者都需要特別留神,以防令確診人數擴大!

在家隔離 |全家:為確診者創造個人空間

假如家中有人不幸確診,建議盡量為確診者創造個人的空間,例如單人間和個人洗手間,以分隔確診者與未確診者,空間內亦須備有消毒濕紙巾、消毒噴霧等消毒用品,讓確診者亦可進行房間消毒。若家中只有一個洗手間,則建議所有人在使用時都需佩戴口罩和手套,而在確診者使用後也必須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以避免造成接觸感染。

Ad Block
情況許可的話,最好為確診者打造一個一應俱全的個人空間。 若需要共用洗手間,在確診者使用後需要妥善消毒和清潔。 需要的物資放在門外即可,門外亦可放置消毒用品,方便照顧病人時使用。

在家隔離 |非確診者:家中進行全面消毒

其他非確診者在與確診者隔離後,建議在家中進行全面消毒和清潔,減低確診者在檢測前所留下來的接觸感染風險。而在清潔和消毒時,除了彡須佩戴口罩和手套,亦記得需打開窗戶保持通風,確保自己不會在清潔的時候受到感染。完成消毒程序後,則記得要將口罩和手套包好丟掉,減輕他人感染的機會。

先進行一次全家清潔及消毒。 確診者使用過的物品亦需要妥善消毒。 建議帶着口罩和手套進行清潔。

在家隔離 |確診者:盡免避免直接接觸

當確診者知道自己確診後,便應盡量避免與其他同住人直接接觸,建議長期待在個人空間中,並長期佩戴口罩和手套,以防在空氣中傳播病毒,感染同住人。而在開門領取物資或丟垃圾的時候也需要特別留神,先確保門外沒有人才出門,以避免直接接觸。若無法與家人分隔空間的時候,則建議盡量保持距離,同時打開家中的窗戶,以增加空氣流通。

確診者在房間中亦須佩戴口罩。 家中有寵物的話亦應避免與確診者接觸。 在隔離期間亦需定時進行快速測試。 確診者的房間需有足夠的消毒用品和口罩。 房間中亦須備有藥物。

在家隔離 |接觸者(照顧病人):保持警惕

如果家中的確診者屬需要照顧的老人家和小朋友,那麼接觸者便需要特別保持警惕,以防感染而失去照顧病人的能力。首先在照顧病人的時候需要長期佩戴口罩和手套,情況許可的話亦建議穿着保護衣,而最理想的情況是盡量避免與病人長期接觸。

同時需要為病人單獨準備垃圾桶和垃圾袋,在處理病人的垃圾時必須帶手套,處理後亦要立刻消毒洗手。而處理病人用過的餐具時亦須帶手套,並需要用高溫及清潔劑清洗餐具,不過建議最好使用即棄餐具,從而大大減低接觸感染的機會。

Ad Block
如家中的確診者是小朋友的話,便需要特別照顧。 家人在照顧期間亦須佩戴口罩。 以「全副武裝」來照顧病人可保護自己。

在家隔離 |全家:完成隔離後大掃除

當確診者完成家居隔離,檢測結果從陽性變成陰性後,建議全家人都進行一次快速測試,以確保家人在期間沒有感染。若果全家都獲得陰性結果,便可進行全家的大掃除,清潔和消毒家中,特別是確診者在隔離期間居住的獨立空間須更妥善地消毒,以免遺留病毒,造成感染。

建議隔離完成後,全家一起進行快速檢測。 確保無人確診後,再次清潔全家。 最後將垃圾妥善地丟掉,然後清潔雙手即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