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企業專訪
2022-01-18 04:30:00
日報

智慧生活丨肉緊客服 唔做Me2 Blue Insurance網上投其所保

分享:

疫情加深大眾的健康管理意識,更多人肯買保險,與此同時Insurtech帶動業界數碼轉型。作為網上保險先驅的Blue,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孔德秋Charles直言緊貼客戶體驗需要,「網上投保絕非人有我有的『Me2』產品,而是運用科技解決市場痛點,兼創新與時並進的服務。」到底Blue怎樣實踐,讓人人自主揀選合適的保險方案?

Blue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孔德秋Charles。

Blue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孔德秋Charles。

網上搞掂 唔驚搵笨

保險科技(Insurtech)令市場湧現不少「虛擬」保險平台,然而Charles解釋網上保險與虛擬保險兩者存在分別,「所有實體店營運的保險公司均可進行網絡銷售,以Blue為例,我們本身擁有傳統保險牌照,能夠提供包括人壽等全面且長期的保障方案,絕非坊間誤解專保『濕星嘢』。至於虛擬保險則是獲保監局經快速通道授權頒發的虛保牌照,涵蓋險種有限制,較聚焦投保性質簡單的方案。」取消中介經紀的Blue,Charles指服務深受20至45歲男性,且從事金融或科技業為主在職人士歡迎,「去年9月Blue三周年,公司累計新造業務總保費便高達10億港元,首8個月的保單銷售數目,已較前年同期激增95%。其中門檻與保額低的WeGuard藥劑EASY保,以及WeCare定期人壽相對熱門,不少人更屬首次買保險!」

以往買保險,大眾最抗拒的是經紀硬銷,加上保單條款複雜;一旦投保錯誤,如斷供壽險而招致損失,予人保險「搵笨」印象!Charles指Blue勝在免除經紀負面形象,平台透過騰訊雲的雲端計算加快客戶回應,也能掌握大數據迅速推出合時貼地的保障產品,7x24提供流暢網上投保服務,更可分析客戶需要,推送實用資訊。「申請和索償均能網上辦理,整合銀行FPS轉數快,最快2小時收錢。」Charles指客戶大慳行政成本之餘,完善的售後客服和聊天機械人,能提供媲美保險中介貼心專業的建議。

 《Blue WeMedi》手機app,附電子醫療卡,方便應診。

《Blue WeMedi》手機app,附電子醫療卡,方便應診。

智方便簡化投保流程

除了騰訊雲優勢外,Blue也率先支援「智方便」投保。Charles解釋,「『智方便』客戶在投保時,毋須上載身份證圖像,經《智方便》app輕鬆認證,便可購買如藥品保障的WeGuard藥劑EASY保,以及對應七種門診服務的WeMedi門診保。」針對坊間醫保「claim唔足」的問題,Blue去年又增設WeMedi Top Up門診保,進一步抵銷客戶恆常醫療開支,如睇中醫、針灸及脊醫。Charles還指平台更為此計劃設立特快申請通道,「毋須遞交驗身報告,最快5分鐘完成,體現品牌簡單便捷、靈活自主和物有所值三大核心價值。」

已登記「智方便」的客戶,投保時可選擇以數碼身份進行認證。

已登記「智方便」的客戶,投保時可選擇以數碼身份進行認證。

WeCare 109%回贈危疾保,標榜「大病有錢醫,無病當儲錢」。

WeCare 109%回贈危疾保,標榜「大病有錢醫,無病當儲錢」。

無病儲錢
WeCare 109%回贈危疾保

有人覺得買醫保「無病無錢claim唔划算」,為此Blue推出「WeCare 109%回贈危疾保」,涵蓋38種危疾保障,若未曾於期內就受保危疾成功索償,客戶便可於保單期滿時獲得已繳總保費的109%回贈;另外針對原位癌、早期惡性腫瘤和須入院切除的良性腫瘤等,更額外提供保障額兩成的一筆過現金賠償,提早解除健康威脅。展望今年,Charles預告將於上旬推出中小企專門的保障產品,另外app投保技術成熟,公司也會在年內增設相關服務。

網址:https://www.blue.com.hk/hk

肉緊客服 唔做Me2 Blue Insurance網上投其所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