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7-08-05 13:00:00

iRobot智能吸塵機械人公司 擬出售家居地圖資訊

分享:

科技讓人節省時間,如替大家打掃的家居智能吸塵機械人,感應位置自行移動吸塵。大家有沒有想過,機械人有機會暗中記錄大家的居所布局。早前,美國公司iRobot打算把收集的數據出售,危及不少人的私隱。

智能吸塵機在使用時,會感應打掃位置的空間。

智能吸塵機在使用時,會感應打掃位置的空間。

iRObot在2015年推出的Roomba 980智能吸塵機械人,可以透過Wi-Fi、攝影機和距離感應器等工具,收集打掃範圍的空間數據,在分析後自動繪製家居地圖,並傳送至官方伺服器,以提升吸塵效率。不過,早前iRobot總裁Colin Angle接受採訪時披露,有意在兩年內,與Google、Amazon或蘋果等研發智能家居產品的公司合作,把之前收集的家居地圖資訊出售。他表示,用戶數據不會在未經許可下出售,但該公司的服務條款與私隱政策卻列明有權分享用戶的個人資訊。雖然原意是希望透過分享資料,幫助相關公司發展更適合一般家居的智能產品,但涉及用戶私隱,頓時令人難以接受。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新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