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8-11 12:00:00

日本料理食譜| 肥牛滑蛋丼/溫泉蛋牛扒丼等5款日式和風丼飯教學 在家自製日式兩餸飯!

分享:
日本料理食譜| 肥牛滑蛋丼/溫泉蛋牛扒丼等5款日式和風丼飯教學 在家自製「日式兩餸飯」!

日本料理食譜| 肥牛滑蛋丼/溫泉蛋牛扒丼等5款日式和風丼飯教學 在家自製「日式兩餸飯」!

日本料理在香港大受歡迎,日式丼飯其實在家也可以自製特色的和風丼飯,以下就教大家製作5款日式丼飯食譜,讓大家偶爾換換口味吧!

Ad Block

日本料理食譜|照燒三文魚豆腐丼蛋白質滿滿

近年不少人都有健身的習慣,而有健身習慣的人士便特別注重蛋白質的吸收。三文魚和豆腐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三文魚更有豐富的Omega3,可以補充日常健康所需,任何年齡層都適合食用,既健康又美味。

三文魚豆腐丼​​​​​​​食材:三文魚扒 200g/硬豆腐 200g
大蒜 3瓣/生薑 3片
味淋 1湯匙/豉油 3湯匙
蜂蜜 1 湯匙/鹽 適量/黑椒 適量

三文魚豆腐丼​​​​​​​做法:
1.三文魚扒切成小塊,撒上鹽和黑椒按摩醃製。
2.混合味淋、豉油、蜂蜜、薑片和蒜片,倒入三文魚中15分鐘。
3.豆腐切成小塊,用紙巾吸乾水份後備用。
3.熱鑊落油,放入豆腐煎製。
4.煎至一面金黃後翻面,同時倒入三文魚一起煎,再倒入剩餘的醃料汁轉小火,收汁後上碟即可。

可以加入飯素,增加丼飯的風味。 預先三文魚切塊煎熟。 不少人都利用三文魚來減肥。

日本料理食譜|溫泉蛋牛扒丼飯減脂增肌

溫泉蛋屬於日式丼飯的靈魂之一,不少丼飯只需要加入溫泉蛋便可以令它的味道立刻昇華,而溫泉蛋牛扒丼更有香氣撲鼻的牛扒,無論大人或小朋友都一定會喜歡!同時可用於減脂和增肌時適用,擔心白飯升糖值太高的話,亦可用玄米飯、黑米飯等代替,絕對不會影響味道。

食材:牛扒 1塊/可生食雞蛋 1隻
鹽 適量/黑椒 適量/白醋 2湯匙
橄欖油 適量/牛油 適量
百里香 適量/迷迭香 適量/大蒜 3 瓣

溫泉蛋牛扒丼飯做法:
1.牛扒放於室溫解凍,吸乾水分後在表面灑鹽、黑椒和橄欖油,然後靜置20分鐘。
2.熱鑊落油,以中火煎牛扒兩面各50秒。
3.轉小火加入牛油、大蒜、迷迭香和百里香,用匙羹將熱油澆至牛扒表面。
4.煎至自己喜歡的熟度,出鍋放5分鐘切塊。
5.雞蛋提前打進碗中備用。
6.在鍋中煲水,水的高度大約是雞蛋的1.5倍,煮滾後轉中火,加入2湯匙白醋和1湯匙鹽。
7.用匙羹轉動水流,將雞蛋打入漩渦中心。
8.煮2-3分鐘至蛋白凝固即可撈出,與牛扒一起放在白飯上即可。

▼減肥餐單6大重點▼

Ad Block
減肥餐單6大重點(am730製圖) 減肥餐單6大重點(am730製圖) 減肥餐單6大重點(am730製圖) 減肥餐單6大重點(am730製圖)
Ad Block
加入溫泉蛋後令丼飯都充滿和式風味。 牛扒可以按自己喜歡的熟度烹調。 必須使用可以生食的雞蛋。

日本料理食譜|麻油雞髀肉炊飯快捷一鑊熟

如果平日工作繁忙,希望一回家便立刻吃到熱騰騰的飯餸,直接使用電飯煲製作的麻油雞髀肉炊飯便是不錯的選擇。只需要預先備好材料,翌日將所有材料放進電飯煲中即可,簡單快捷,屬於主婦們的偷懶首選。

食材:雞髀扒 2塊/乾冬菇 8粒
新鮮雜菇 80g/紅蘿蔔 半條
大米 2杯/昆布 適量
日式醬油 2湯匙/麻油 1湯匙
味淋 1 湯匙/鹽 適量/黑椒 適量

麻油雞髀肉炊飯做法
1.昆布和乾冬菇一起用冷水浸泡5小時以上或浸隔夜。
2.浸開後保留浸過後的水,撈起昆布和冬菇備用。
3.紅蘿蔔切絲,新鮮雜菇切片備用。
4.雞髀肉表面抹少許鹽和黑椒,熱鑊落油,放入雞髀扒煎至兩面焦黃便可取出,無需全熟。
5.將雞髀扒切成一口大小的塊狀備用。
6.煎雞肉的餘油加熱,加入紅蘿蔔和雜菇至表面濕潤。
7.電飯煲中倒入大米、浸過後的昆布水、日式醬油、味淋和麻油,然後攪拌勻。
8.再倒入紅蘿蔔、雜菇、冬菇和雞肉,按煮飯模式。
9.煮熟後舀起,再將雞肉放面即可。

放在電飯煲中一鑊熟即可。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配料。 鍋底還會有不少人都喜歡的飯焦。

日本料理食譜|味噌五花肉丼飯 食肉獸摯愛

不少人都喜歡日式的味噌口味,除了飲味噌湯外,其實利用味噌也可以製作出充滿日式風味的丼飯!而味噌五花肉丼飯便是食肉獸的摯愛,主要食材為五花肉,可以按自己的食量再調整肉量,讓晚餐可以「啖啖肉」!

食材:洋蔥1/4個/蔥白 2段
五花肉 130g/白蘑菇 5個
生薑水(生薑茸+水)適量
味噌醬/日式醬油/蘋果茸/味淋 各1大湯匙
水 2湯匙/代糖 適量/白芝麻 適量

味噌五花肉丼飯做法
1.洋蔥和蔥白切絲,熱鑊落油,翻炒洋蔥絲和蔥白至微微發軟變色。
2.倒入切好的五花肉片,以中火煎熟,過程中可以倒入適量薑水去腥。
3.煎至五花肉兩面金黃後,便可出鍋備用。
4.用鍋中剩餘的油小火煎蘑菇片至煎熟即可。
5.將所有醬料倒入碗中攪拌均勻,再以小火微微煮熱。
6.在白飯上放入蘑菇和五花肉,再倒入醬汁即可。

Ad Block
將味噌醬放在碗中與材料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攪拌前會比較濃稠。 同時可以放入溫泉蛋一起食用。

日本料理食譜|辛奇肥牛滑蛋丼飯 日韓風味

除了傳統的日式丼飯外,日本近年亦流行與韓式風味合作,而說到韓式風味便不得不提辛奇(韓式泡菜)。只需要將辛奇和肥牛翻炒,最後再倒入蛋液變成滑蛋,便可以變成充滿日韓特色的辛奇肥牛滑蛋丼飯!

食材:洋蔥 半個/雞蛋 1隻
肥牛 適量/辛奇 適量

辛奇肥牛滑蛋丼飯做法
1.鍋中煲滾水,加入肥牛燙熟,變色即可撈起。
2.洋蔥切絲,熱鑊落油,以大火翻炒至發軟變色
3.轉小火倒入辛奇、辛奇水和肥牛翻炒1分鐘便可關火。

4.預先將雞蛋打入碗中攪拌,辛奇肥牛關火後倒入蛋液,然後翻動一下,利用餘溫令蛋液半凝固即可。

辛奇和滑蛋的配搭充滿日韓風味。 如果不喜歡吃太過熟的辛奇,可以另外加入生辛奇。 省卻第一個步驟,直接炒熟肥牛亦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