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3-10-16 07:00:23

土匪雞翼食譜│譚仔名物孜然配雞翼 五香粉或十三香腌製做法唔難

分享:
土匪雞翼食譜│譚仔名物孜然配雞翼 五香粉或十三香腌製做法唔難(網上圖片)

土匪雞翼食譜│譚仔名物孜然配雞翼 五香粉或十三香腌製做法唔難(網上圖片)

土匪雞翼(英文︰土Bandits Chicken Wings)是譚仔名物,深入人心的程度已是不用多說,坊間亦有不少人鑽研譚仔土匪雞翼炮製的方法。其實土匪雞翼醃料不外孜然、花椒粉,另一主要香料是五香粉。這次的改良版把五香粉換成更香更提鮮的十三香,以十三種香料配製,用來醃雞翼,香氣更令人回味,在雜貨舖可找到。而想讓雞皮香脆,便要把孜然粉分兩次沾在雞皮上,可以令雞翼焗完更香脆,即睇如何製作土匪雞翼:

土匪雞翼食譜(1人份量)

時間:50分鐘

土匪雞翼材料

雞翼8隻、黑芝麻2湯匙、孜然粉1湯匙、橄欖油1湯匙

土匪雞翼醃料

糖少許、蒜粉1茶匙、蠔油1茶匙、紹酒1湯匙、老抽半茶匙

孜然粉1茶匙、花椒粉半茶匙、辣椒粉半茶匙、十三香(或五香粉)1茶匙、粟粉1茶匙

土匪雞翼食譜│雞翼底部淺割兩刀,抹乾水,放入鋪了保鮮袋的大碗中。 土匪雞翼食譜│依順序加入醃料,把袋口封好,隔著袋子用手按摩雞翼可加速入味,醃15分鐘。臨焗之前,加入1湯匙橄欖油抹勻。 土匪雞翼食譜│焗盤上暹上小烤架,把雞翼排上,兩面撒一層混合的孜然黑芝麻。先以攝氏180度焗10分鐘,反轉另一面,再用同溫度焗10分鐘。 土匪雞翼食譜│最後再撒多點孜然粉,把溫度調至攝氏200度焗3分鐘,把表皮焗至更脆身。

土匪雞翼做法

  1. 雞翼底部淺割兩刀,抹乾水,放入鋪了保鮮袋的大碗中。
  2. 依順序加入醃料,把袋口封好,隔著袋子用手按摩雞翼可加速入味,醃15分鐘。臨焗之前,加入1湯匙橄欖油抹勻。
  3. 焗盤上暹上小烤架,把雞翼排上,兩面撒一層混合的孜然黑芝麻。先以攝氏180度焗10分鐘,反轉另一面,再用同溫度焗10分鐘。
  4. 最後再撒多點孜然粉,把溫度調至攝氏200度焗3分鐘,把表皮焗至更脆身。

原文刊登於 Yahoo Foo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