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3-10-18 07:00:09

雞翼食譜│用焗爐製作鹽麴燒雞翼 我鍾意食脆皮就要咁做

分享:
雞翼食譜│用焗爐製作鹽麴燒雞翼 我鍾意食脆皮就要咁做(網上圖片)

雞翼食譜│用焗爐製作鹽麴燒雞翼 我鍾意食脆皮就要咁做(網上圖片)

燒雞翼(英文︰Roast Chicken Wings)幾乎人見人愛,除了炭爐燒烤,用小焗爐一樣可以做出有如燒烤那種外脆內嫩的效果,只要把雞翼開邊,燒起來便容易熟。用鹽麴來醃雞翼,肉質可以緊實,外皮也帶甘甜,而要表皮焗得香脆,便要在最後時掃上油,再開較高火來把表皮焗脆,即睇如何製作鹽麴燒雞翼:

鹽麴燒雞翼食譜(2人份量)

烹煮時間:30分鐘

鹽麴燒雞翼材料

雞中翼8隻、鹽麴1湯匙、胡椒鹽適量、油1茶匙、麻油半茶匙

鹽麴燒雞翼食譜│雞中翼沿三角尖那邊線剪開。 鹽麴燒雞翼食譜│兩邊的骨位也剪開,將雞翼攤平。 鹽麴燒雞翼食譜│抹乾雞翼,加入鹽麴醃15分鐘。 鹽麴燒雞翼食譜│用浸過水的竹籤將雞中翼串起,留意不要穿過雞皮那面。放一架子在焗盤上,將雞翼皮向上放,以預熱至攝氏160度焗8分鐘,反轉再焗4分鐘。掃上油和麻油拌勻的混合油在雞皮那面,灑胡椒鹽,再開200度焗3分鐘。

鹽麴燒雞翼做法

  1. 雞中翼沿三角尖那邊線剪開。
  2. 兩邊的骨位也剪開,將雞翼攤平。
  3. 抹乾雞翼,加入鹽麴醃15分鐘。
  4. 用浸過水的竹籤將雞中翼串起,留意不要穿過雞皮那面。放一架子在焗盤上,將雞翼皮向上放,以預熱至攝氏160度焗8分鐘,反轉再焗4分鐘。掃上油和麻油拌勻的混合油在雞皮那面,灑胡椒鹽,再開200度焗3分鐘。

文、攝:謝翠玲

原文刊登於 Yahoo Food

鹽麴燒雞翼完成品。

鹽麴燒雞翼完成品。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