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8-10-23 06:00:00

Pixel 3 XL大拆解 內藏三星屏幕面板

分享:

Google最新手機Pixel 3 XL已推出一段時間,早前有外國網站「iFixit」將該手機拆開,向大家展示箇中不同零件,竟發現內藏三星屏幕面板。到底Pixel 3 XL內有甚麼乾坤,現在與大家一看究竟。

 

去年推出的Pixel 2 XL採用LG的OLED面板,引來不少負面迴響,例如在低亮度下,會出現微粒和不清晰的畫面,而且有燒烘問題,從某些角度觀察屏幕,更有色彩偏移。今次拆解Pixel 3 XL,則發現新手機使用更清晰和光亮的三星面板。雖然Google的Pixel手機不再採用LG的屏幕面板,但兩家公司仍維持戰略合作關係。

Pixel 3 XL的拆解過程並不容易。iFixit指,新手機使用更多膠水黏合,拆解期間破壞不少零件,例如在移除電池時,撕破了底下的電線,甚至在移除保護殼時,整個喇叭不慎被撕成兩半。整體來說,新手機的結構與上代分別不大,只是多了無線充電線圈,喇叭的位置亦有改變。

機身亦有官方未提及的細節,例如藏有Pixel 2 XL使用的Google SR3HX圖像處理晶片和Titan M保安晶片,而相機跟大部分手機一樣,使用Sony IMX363感應器。

今次較Pixel 2 XL用上更多膠水,因此拆解難度大增。

今次較Pixel 2 XL用上更多膠水,因此拆解難度大增。

新手機的零件布置與上代分別不大。

新手機的零件布置與上代分別不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