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03 20:42:00

中原暫無意裁員 投資HOUSE730

分享:

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出席「互聯網對地產代理業務模式的衝擊和影響」研討會時表示,集團上月生意減少60%,處於虧損狀態。若以今年首8個月計,中原錄得虧損兩個月,利嘉閣則蝕3個月,並透露即使未有裁員等節流行動,但肯定影響明年「無得加人工」,意味需要凍薪。

另外,施永青個人及中原等公司投資2億元成立「HOUSE730」網上放盤平台,開放予業界使用,現時有約300至400間地產代理參與,共提供約5萬至6萬個放盤,中原地產佔當中三分之一。他稱,傳統代理仍迷信店舖的重要性,結果令同業之間搶貴舖租。若網上放盤平台發展成熟,相信平台客量將可超越實體店,未來可減少門市數目,令成本下降,但強調地産代理始終難以被互聯網取代,因為所銷售的産品具差異化,買家需要親身睇樓,加上業主取態經常變化,代理需要為買賣雙方談判,故仍有存在價值,重申平台是為幫助地産中介增加其競争力,而不是「去中介化」,又表示由業界人士去推動行業電腦化較科技公司為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