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23 11:45:00

中植集團自爆負債逾4200億人幣 承認「資不抵債」並致歉

分享:
中植集團自爆負債逾4200億人幣,承認「資不抵債」並致歉。

中植集團自爆負債逾4200億人幣,承認「資不抵債」並致歉。

內地最大民營資產管理集團中植集團,此前傳出財困消息及或面臨破產,更傳出有投資者要求集團還錢。周三(22日)中植集團官方卻在公開信中自爆「資不抵債」,表示集團現時負債逾4,200億人民幣,並向投資者致歉。

中植集團在內地平台發布一則《給投資者的一封致歉信》的公開信,就集團相關產品陸續發生實質違約向投資者致以歉意,並揭露了總資產帳面金額、負債本息規模及後續應對措施。

中植集團於公開信中,自爆負債逾4200億人幣,承認「資不抵債」並致歉。(微博)

中植集團於公開信中,自爆負債逾4200億人幣,承認「資不抵債」並致歉。(微博)

中植負債逾4000億向投資者致歉

中植於信中表示,2021年12月18日,中植集團實控人解直錟先生猝然離世。多位主管及核心人員先後脫崗或離職,加之集團及旗下企業高度依附原實控人決策,導致內部管理面臨失效狀態。集團在職人員透過調整組織架構與機制,採取一系列自救措施,努力扭轉經營困境,但成效不及預期。「集團相關產品陸續發生實質違約,在此向各位投資者致以深深的歉意。」

信內又指,集團出險後聘請中介機構進行全面清產核資,初步盡調發現,一是依照中介機構模擬合併口徑計算集團總資產帳面金額約2,000億元,由於集團資產集中於債權及股權投資,存續時間長,清收難度大,預計可回收金額低,流動性枯竭,資產減損情況嚴重;二是債務規模龐大,剔除保證金後相關負債本息規模約4,200至4,600億元。

旗下中融信托違約爆煲涉資3500億人幣

據了解,中植的資產管理規模超過1萬億元人民幣,有指旗下中融信託因投資房產失利,導致信託產品未能如期兌付,早前已有多達3間A股上市公司分別發布通告稱,購買的中融信託產品未能按期收回本金和收益。

Ad Block

外電亦曾報道,有中植系投資者要求集團還錢,卻遭警方家訪,並敦促勿公開參與抗議,要求其保持耐心指監管機構將處理事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