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2-17 13:00:01

中證監換畫|傳上海副市長吳清接任中證監主席 過往曾有「券商屠夫」稱號

分享:
傳上海副市長吳清接任中證監主席,過往曾有「券商屠夫」稱號。(資料圖片)

傳上海副市長吳清接任中證監主席,過往曾有「券商屠夫」稱號。(資料圖片)

外媒引述消息指,現任中證監主席易會滿,將會調任銀保監會出任主席。接任人據悉為「券商屠夫」稱號的上海常務副市長的吳清。有關人事任命將通常在3月初,全國人大會議前後時間公布。

料人事任命在3月初公布

據知情人士透露,任命會於3月初人大會議前後宣布,目前中證監和上海市政府未有回應。 

知情人士又透露,吳清相當低調,並對不當行為持零容忍態度,更笑說吳清曾開玩笑說,自己更適合當外科醫生。

吳清現時一直幫助指導中國對外國公司的金融開放,在中國允許外資完全在華擁有業務後,外資在過去幾年一直在中國擴張,並一直受到勁緩慢且不透明的審批程序阻礙。  

Ad Block

吳清擁「券商屠夫」稱號

吳清為現任上海市常務副市長,他在2018年成為副市長前,曾擔任上海證券交易所理事長近兩年,此前亦曾在中國證監會擔任各種職務。

2005件時,吳清出任中證監風險處置辦主任,專責問題券商的風險處置,因其作風強硬,而被業界稱為「券商屠夫」。數年間共處置了包括南方證券、閩發證券、「德隆系」券商等,逾30間違規的證券公司。其中,更使26間證券公司進入司法破產程序、5間證券公司以其他方式結業。

隨後,吳清轉至負責監管基金行業,直至2010年再調任其他職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