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2-24 19:08:32

企業放榜|ViuTV首錄盈利 電盈歸功MIRROR

分享:
企業放榜|ViuTV首錄盈利 電盈歸功MIRROR

企業放榜|ViuTV首錄盈利 電盈歸功MIRROR

電訊盈科(008)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業績,去年收益386.54億元,按年多7.4%,純利10.39億元,對上年度則蝕10.2億元,EBITDA(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123.09億元,多6%,每股盈利13.44分,末期股息27.69仙,按年多20.4%

廣告收入倍升至逾6

值得注意的,免費電視ViuTV及相關業務EBITDA轉虧為盈,賺9,400萬元,為首次錄得盈利;收益亦升152%,至8億元,當中廣告收益增加逾倍,至6.15億元。

「未來增長機遇的成功方程式」

電盈指,MIRROR的成功為 ViuTV 提供「未來增長機遇的成功方程式」。集團指,隨MIRROR的成功及其他新晉藝人開始冒起,旗下藝人管理及活動業務發展蓬勃,於去年第三季,首50大廣告客戶中,有13個起用旗下藝人作推廣,當中包括知名品牌如滙豐銀行、三星及麥當勞。故此,藝人管理及活動業務的收益較去年增加接近十倍。

集團又指,ViuTV 擁有不斷壯大的觀眾群及具吸引力的觀眾層,去年被超過 680家廣告客戶選擇作廣告投放以推廣其產品及服務,當中超過一半更為ViuTV新客戶。由於收益基礎擴大,OTT業務已接近EBITDA收支平衡,而免費電視及相關業務則在年內令EBITDA轉虧為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