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4-12 11:15:00

地緣政治緊張!股神巴菲特為此大砍台積電ADR持股

分享:

股神巴菲特。(圖/翻攝自appleinsider)

記者陳奕劭/綜合報道

股神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周二在東京接受《日經新聞》專訪,他表示打算加碼日本股票,他也回應先前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大砍台積電ADR持股事件,對此巴菲特坦言「地緣政治緊張」是考量因素。

巴菲特將會加碼日本股票

巴郡去年第3季買進價值逾40億美元的台積電ADR,但是卻在第4季大砍85%持股,目前只持有6.17億美元的ADR。

為何大砍持股?股神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周二在東京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地緣政治緊張,是大砍台積電ADR的「考慮因素」。

這是巴菲特首度親口對減持台積電股票表達看法,雖然他稱讚台積電是一家管理良好的公司,但他也強調巴郡還有更好的投資去處。

巴菲特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對目前持有日本五大商社股票感到「非常自豪」,以後打算加碼日本股票。

巴菲特說道:「目前我們只擁有五家商社的股票,但一直有我在考慮的幾家公司。」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