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1-25 12:01:00

城巴、新巴母企全數拋售八達通股份 大部分由港鐵接貨

分享:
城巴、新巴母企全數拋售八達通股份。(資料圖片)

城巴、新巴母企全數拋售八達通股份。(資料圖片)

新巴及城巴母公司匯達交通宣布,由於疫情至今致公司虧損嚴重,故將全數拋售所持的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股份,當中向港鐵公司(066)出售278萬股八達通股份,交易已於昨日完成。該公司又指出,餘下的60萬股八達通股份,亦將售予另一間公司。

港鐵指出,交易完成後公司持有的八達通股權增至64%,較交易前的57.4%,增加約6.6%。

匯達交通發言人強調,交易按近日的情況而言,實屬必要。公司雖即將不再直接持有八達通,但仍會繼續保持與八達通的業務合作,未來將繼續接受八達通卡付款。

匯達疫情至今累計虧損3.79億元

集團又指,持續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以及第五波Omicron變種病毒,繼續為業務帶來龐大壓力。公司每月已錄得約2,500萬元的虧損,疫情至今亦已累計虧損逾3.79億元。

過往帶動公司盈利及補貼本地路線營運成本的機場及陸路口岸路線,乘客量跌幅最為顯著,其復甦漫長而且仍未見曙光。公司緊急呼籲政府於疫情緩和後,儘快安全、有序通關,讓內地甚至國際旅客得以重返香港。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