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27 14:30:23

實惠將軍澳店搬遷 3個月內4分店結業 CEO:業主單方面提不合理加租幅度 (更新)

分享:
實惠將軍澳店搬遷,曾被入稟追逾230萬租,亦3個月內4家分店結業。(網上圖片)

實惠將軍澳店搬遷,曾被入稟追逾230萬租,亦3個月內連執4家分店。(網上圖片)

疫情致過去數年零售業受累,其中大型家具連鎖店實惠亦受影響而重整公司分店組合,去年曾被入稟追逾230萬租金,更於3個月內連執4家分店。

3個月內4分店結業 

實惠日前在社交平台專頁上表示,公司將軍澳廣場分店即將搬遷,並營運至2月6日止,但暫未有公布搬遷地點。根據資料,旗下黃大仙中心分店、將軍澳新都城中心分店及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分店分別於去年10月至11月間結業,連同是次的將軍澳廣場分店,3個月內合共有4家分店結業。而據實惠網站顯示,現時本港仍有近20家分店。

Ad Block
疫情致過去數年零售業受累,其中大型家具連鎖店實惠亦受影響而重整公司分店組合,去年曾被入稟追逾230萬租金,更於3個月內連執4家分店。  3個月內連執4分店  實惠日前在社交平台專頁上表示,公司將軍澳廣場分店即將搬遷,並營運至2月6日止,但暫未有公布搬遷地點。  根據資料,旗下黃大仙中心分店、將軍澳新都城中心分店及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分店分別於去年10月至11月間結業,連同是次的將軍澳廣場分店,3個月內合共有4家分店結業。而據實惠網站顯示,現時本港仍有近20家分店。(網上圖片) 疫情致過去數年零售業受累,其中大型家具連鎖店實惠亦受影響而重整公司分店組合,去年曾被入稟追逾230萬租金,更於3個月內連執4家分店。  3個月內連執4分店  實惠日前在社交平台專頁上表示,公司將軍澳廣場分店即將搬遷,並營運至2月6日止,但暫未有公布搬遷地點。  根據資料,旗下黃大仙中心分店、將軍澳新都城中心分店及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分店分別於去年10月至11月間結業,連同是次的將軍澳廣場分店,3個月內合共有4家分店結業。而據實惠網站顯示,現時本港仍有近20家分店。(網上圖片) 疫情致過去數年零售業受累,其中大型家具連鎖店實惠亦受影響而重整公司分店組合,去年曾被入稟追逾230萬租金,更於3個月內連執4家分店。  3個月內連執4分店  實惠日前在社交平台專頁上表示,公司將軍澳廣場分店即將搬遷,並營運至2月6日止,但暫未有公布搬遷地點。  根據資料,旗下黃大仙中心分店、將軍澳新都城中心分店及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分店分別於去年10月至11月間結業,連同是次的將軍澳廣場分店,3個月內合共有4家分店結業。而據實惠網站顯示,現時本港仍有近20家分店。(網上圖片)

曾被入稟追230萬租

今次搬遷的將軍澳廣場分店,去年8月曾被業主入稟高等法院,追回拖欠的234萬元租金,涉及去年3月起的租金及管理費等其他費用。

隨後實惠董事長及行政總裁關百豪回應,指去上半年本港整體受第五波疫情影響,致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跌2.6%,總銷貨量更下跌5.6%。政府推出的「暫緩追租」措施,令業界得以喘息,但可惜措施剛屆滿,小部份業主已迫不及待入稟法庭追租,「我們很遺憾一些個別大業主在沒有商討的情況下,一意孤行入稟法庭追租。」此外,他又強調集團財務穩健、業務穩定、現金流充裕。

Ad Block

CEO:業主單方面提不合理加租幅度

實惠集團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梁兆邦表示,疫情3年,消費行為已徹底改變,實惠的O2O策略在過去幾年亦證實行之有效,故趁機以大數據分析及檢討顧客喜好及分店策略,進一步整合O2O布置,以更有效服務顧客及提升銷售效益。他又指,實惠在這幾個商場已落戶多年,近日適逢租約期滿,惟有些業主在疫情開始舒緩及通關復常的前提下,單方面提出不合理的加租幅度,現正積極物色地方。

梁兆邦續指,在旅遊業及其他經濟活動復甦的情況下,今年香港市道應較去年暢旺,惟環球經濟情況仍然不明,令香港樓價下跌,對傢俬家品的需求有一定的影響,但對今年零售業前景審慎樂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