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24 09:43:20

對沖基金大鱷「沽空」港元對賭香港聯匯脫鈎

分享:
對沖基金大鱷「沽空」港元對賭香港聯匯脫鈎

對沖基金大鱷Bill Ackman稱已「沽空」港元對賭香港聯匯脫鈎。(網上圖片)

《彭博社》報道,對沖基金大鱷、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創辦人Bill Ackman在推文表示,已通過大量名義持有港元認沽期權,變相沽空港元,對賭香港聯繫匯率脫鈎。他又認為,聯繫匯率對香港不再有意義,港元與美元脫鈎只是時間問題。他之後再發另一推文指出,「考慮到近年中美脫鈎,我們認為維持將港元與美元掛鈎對中國而言甚為奇怪,甚至是尷尬」。

對沖基金大鱷「沽空」港元對賭香港聯匯脫鈎

Bill Ackman 之後透過 Twitter 分享了《彭博社》關於香港聯繫匯的分析文章。(推文截圖)

由於美國持續加息令港美息差擴闊,港元兌美元持續弱勢,過去多個月靠近聯繫匯率弱方兌推保證水平的7.85。同時,資金持續流出令香港銀行體系結餘由今年初的3,775億元,跌至最新不足1,000億元的水平。 

金管局副總裁:市場對聯匯制度保持高度信心

金管局副總裁陳維民昨日表示,儘管資金流出港元,市場對聯繫匯率制度仍保持高度信心,對於維持香港金融穩定起着重要的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