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10 11:40:00

日圓匯率|日本央行議息如預期 每百日圓兌港元徘徊5.75算

分享:
日本央行議息如預期,每百日圓兌港元徘徊5.75算。(資料圖片)

日本央行議息如預期,每百日圓兌港元徘徊5.75算。(資料圖片)

日本央行在最新會議後宣布,維持現行政策利率,符合市場預期,亦宣布植田和男於4月履新。現時日圓匯率短線走低,每美元兌日圓短線走高近100點至136.9水平,每百日圓兌港元徘徊5.75算。

維持政策不變及植田和男4月履新

日本央行表示,會議上以「9-0」的投票比例通過決議,維持政策利率在-0.1厘,10年期日本國債收益率目標維持在0%左右,維持利率前瞻指引不變。

至於下任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4月履新,市場早料日本央行會此次會議上按兵不動。

植田和男3月出席央行行長提名確認聽證會時,一再表示支持當前寬鬆的貨幣政策:刺激計劃確實產生了各種副作用,但日本央行目前的政策是實現2%可持續通脹的必要和適當手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