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26 17:51:57

日本股市連續兩個交易日創新高 能否上四萬點或看兩因素

分享:
日本股市連續兩個交易日創新高。(路透社)

日本股市連續兩個交易日創新高。(路透社)

日本股市在上周四(22日),首次突破39,000點後。在經過3日假日後今日(26日)再開市,收市報39,233點,上升135點,是連續兩個交易日創新高,其中更一度上升超過300點,達39,300點水平。雖然市場期待衝破4萬點的關口,不過日本媒體指,仍要看有關日本的年度勞資薪酬談判及日本央行的政策。

周五因為是日本天皇誕辰,故東京證券交易所休市,在今日復市後,隨着美股的升勢,日經平均指數亦跟隨上升,最多升近300點,達到39,300點的水平,是自上星期突破歷史高位後,在今日再破新高。而最終亦以升135點收市,連續兩日創出新高。

日本媒體表示,市場雖然有呼聲衝破4萬點的大關。不過報道稱還要看兩個關鍵,一個是日本年度勞資薪酬談判的「春鬥」,即日本的工會與企業之間進行有關薪酬談判的活動,報道指有關的薪酬加幅將影響個人消費的回復力。而另一個是日本銀行的取態。日本銀行總裁植田和男在上星期指,日本目前處於通脹而非通縮,市場期望他的貨幣政策,包括解除有關負利率。

日本股市連續兩個交易日創新高。(路透社)

日本股市連續兩個交易日創新高。(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