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7 22:02:14

港大經管學院與聯合國貿發會議共同探討環球經濟發展挑戰與機遇

分享:
港大經管學院與聯合國貿發會議共同探討環球經濟發展挑戰與機遇

港大經管學院與聯合國貿發會議合辦,齊探討環球經濟局勢發展的挑戰和機遇。

港大經管學院今天舉辦香港大學創立方Impact系列,邀請來自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全球化及發展戰略分會主任理查德科祖爾懷特(Richard Kozul-Wright)擔任專題演講嘉賓,深入剖析聯合國《2023貿易和發展報告》,並探討環球經濟局勢發展的挑戰和機遇。是次講座由香港大學創立方、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亞洲環球研究所及港大經管學院中國經濟研究所合辦,吸引一眾商界領袖、傑出學者、校友和學生出席。

環球經濟復甦之路面對重重挑戰

港大經管學院副院長(對外事務)及亞洲環球研究所總監鄧希煒教授,在過去十多年,世界各地尤其是亞洲地區,都只關注商機何在。但如今地緣政治已經取而代之成為環球市場重要議題。中東和歐洲局勢發展對日常生活、經濟以至其他方面,無容置疑產生重大影響。經過3年新冠疫情,環球經濟復甦之路面對重重挑戰,進展緩慢。供應鏈重組及主要國家之間的地緣衝突持續,均導致貿易變得更區域化。因此,必須尋求維持全球化進程的方法,使發展中國家能夠急起直追,縮小貧富差距。

面對氣候和糧食等危機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全球化及發展戰略分會主任理查德科祖爾懷特表示,今年《2023貿易和發展報告》重點指出全球經濟持續疲弱,平衡政策方針對全球經濟重回正軌不可或缺,特別是對已發展經濟體而言,不能單單依賴貨幣政策以推動經濟復甦。儘管在疫情期間,經常提出不能沿用過去的運作模式,很多持分者仍然堅持以往做法。發展中國家需要以創新方式,應對經濟、環境、氣候和糧食等一系列危機,而這些危機對已發展經濟體產生的影響正逐漸加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