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17 04:30:18
日報

港高樓林立 能源物管科技需求大

分享:
工地發電機可零排放 製冷塗料助大廈降溫 以區塊鏈追蹤碳足跡

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高樓大廈林立,本地的綠色科技發展主要集中有效運用能源、物業全方位管理、建築及醫療等範疇。當中提高能源效益的科技增長明顯,例如以大廈外層塗層調節熱力的科技、室內冷氣及電量自動調節系統,以及儲存電力的技術等。以下簡介部分本地綠色科技初創:

工地發電機可零排放

AMPD開發Ampd Enertainer以取代建築業廣泛使用的柴油發電機,主打低、甚至零排放運作,可實時連接的電池儲電系統,並有兩小時內完成安裝的簡單設計,不會產生傳統柴油引擎排放的有害物質,亦可減低社區中的噪音污染。

製冷塗料助大廈降溫

i2Cool(創冷科技)自行研發有效節省空調耗能製冷塗料,包括無電製冷塗層,覆蓋在屋頂或外牆,無需能源或製冷劑便可有冷卻效果;另外輻射製冷膜用於玻璃表面的無電製冷產品,可保證建築美觀和採光,並有效降低室內溫度。

以區塊鏈追蹤碳足跡

Carbonbase在2019年創立,致力推出協助企業達致碳中和的解決方案。旗艦產品是一款以區塊鏈技術運行的企業碳管理軟件,讓企業追蹤、計算和報告碳足跡;亦有產品助個人計算生活習慣上的碳足跡,並可贏得積分換領獎勵。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