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7-11 18:18:34

灰熊狙擊|蔚來成立獨立委員會 調查沽空報告指控

分享:
灰熊狙擊|蔚來成立獨立委員會 調查沽空報告指控

蔚來今日收報168.7元,跌7.4元或4.2%。(資料圖片)

蔚來集團(9866)公布,集團早前針對沽空機構Grizzly Research(灰熊)於上月28日發布的賣空報告中所作出的指控而發表聲明後,基於管理層的建議並為保護全體股東的權益,決定成立由獨立董事李廷斌、吳海及龍宇組成的獨立委員會,旨在監督就賣空報告中相關指控開展的獨立調查工作。獨立委員會已聘請獨立專業顧問協助獨立調查,包括一家國際律師事務所及一家知名法務會計師事務所。

該公司重申,會持續堅定地致力於保持高標準的公司治理和內部控制,以及按照適用的規則和法規進行透明和及時的披露。

蔚來今日收報168.7元,跌7.4元或4.2%

遭指控利用關聯公司誇大收入

灰熊早前報告指,蔚來利用未合併的關聯公司「武漢蔚能」,將收入及淨利潤分別誇大10%95%,而方法就是蔚來將月度訂購的電池銷售收入轉移武漢蔚能,變相將7年收入提前入帳以提升業績。蔚來當時回應指,報告無沒有依據,關於集團的資訊包含許多錯誤、無根據的推測以及誤導性結論和詮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