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09 09:44:53

英國住戶電費凍結兩年 上限每年仍逾2萬

分享:
英國住戶電費凍結兩年  上限每年仍逾2萬

英國首相卓慧思公布,凍結英國住戶電費兩年。(網上截圖)

英國新任首相卓慧思(Liz Truss)公布將凍結英國每年能源價格上限,一般英國家庭電費賬單將凍結於每年2,500英鎊(約2.3萬港元),直至2024年。這份將於101日起實施的能源方案,涉及開支或高達1,500億英鎊,但卓慧思拒絕提供預算,指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

每年2,500英鎊的數字,已扣減每戶大約150英鎊的綠色稅(green levy),並會取代現行能源價格上限,可讓英國普通家庭平均節省1,000英鎊(約9,070港元)。

新政府今年冬天亦會支持所有企業、慈善團體及公立機構應對能源問題,提供半年能源開支擔保。卓慧思指出,方案將有助降低通脹5個百分點。

英能源方案涉巨額或高達1500億英鎊

其次,政府將聯同英倫銀行設立400億英鎊(約3,628億港元)基金,以確保能源企業的資金流動性,令他們在能源批發市場維持競爭力,確保能源價格穩定,亦減低能源零售商今年冬天需要政府援助的機會。

另外,卓慧思批准在北海進行更多油氣勘探,解除以水力壓裂法開採的禁令,務求增加英國本土能源供應。政府最快下周展開新一輪油氣發牌工作,預期可發出超過100個新牌照。新政府希望通過使用水力壓裂、擴大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發電,確保英國於2040年成為能源淨出口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