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05 17:49:17

超人露面|李嘉誠罕有受訪回憶李光耀 被一句「不如你從政啦」逗得哈哈大笑

分享:
超人露面|李嘉誠罕有受訪回憶李光耀 被一句「不如你從政啦」逗得哈哈大笑

李嘉誠罕有受訪,回憶故友李光耀。(影片截圖)

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退休後罕有露面,惟近日在新加坡舉行的Asia Future Summit中,卻出現李嘉誠回憶故友李光耀的片段。影片中的李嘉誠精神不俗,以廣東話細數與李光耀的相知相識,在回憶二人一次晚飯的對話時,更展露笑容,「有次我哋食晚飯,我同李光耀先生討論好多對經濟同商業嘅睇法。我同佢講,『喂,不如你從商啦!』;佢就話『不如你從政啦』,我哋大家都哈哈大笑」。

Asia Future Summit為配合「回顧建國總理李光耀的世界觀,在動盪時局中建構亞洲未來」的環節,特別拉隊到香港專訪李嘉誠。

李嘉誠露面|用手機問AI星港競爭

影片長約5分鐘,李嘉誠表示,與李光耀首次見面在1967年或1968年的香港,大家相識多年,討論過很多問題,並提到香港與新加坡的競爭。他表示,新加坡由南洋海港變國際都會,香港同樣由漁港發展到金融中心,星港兩地均為傳奇,亦同時踏著好多新階段,兩個地方有好多相同,互相學習,「世界同社會問題日益複雜,對未來嘅路要有好多考慮。最近我係手機搵人工智能問,香港同新加坡係唔係競爭對手?得出嚟嘅答案係,星港兩地係競爭同合作嘅混合體,答案都幾有意思。」

Ad Block
Ad Block
超人露面|李嘉誠罕有受訪回憶李光耀 被一句「不如你從政啦」逗得哈哈大笑 超人露面|李嘉誠罕有受訪回憶李光耀 被一句「不如你從政啦」逗得哈哈大笑 超人露面|李嘉誠罕有受訪回憶李光耀 被一句「不如你從政啦」逗得哈哈大笑 超人露面|李嘉誠罕有受訪回憶李光耀 被一句「不如你從政啦」逗得哈哈大笑

李嘉誠露面|「係無選擇的現實中,為未來創造無限可能」

對於李光耀的爭議,李嘉誠亦不避忌地談及。他指,用今日的眼光看歷史,好多時候不盡公平,如果大家明白當時亞洲的複雜背景,以及經濟艱苦,才會體全到李光耀的挑戰,「要係無選擇的現實中,為未來創造無限可能,聽起來好容易,但實踐實在毫不簡單……我明白,今日年青人睇李光耀先生所建立同設計的,可能覺得係頭上嘅金剛圈,希望可以人性化一啲。我哋要明白,在特定嘅年代同相應嘅歷史背景,當時無半點鬆懈嘅餘地,要改善人民嘅衣食住行,又要打造未來,呢個就係最人性化嘅操作,我實在非常非常佩服佢。」

Ad Block

李嘉誠又指,李光耀的思想有好多層次,他的決心在排除萬難實踐承諾,值得大家一輩子學習,「星加坡由無到今日嘅無限機遇,人民切切實實感到自豪,呢個就係偉大領袖嘅最佳體驗。」最後又指,「諗起故人,我係時時好掛念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