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11 15:48:00

LOONG 9成軍遭網民恥笑 拆解《亞洲超星團》「課金」賺錢模式

分享:
LOONG 9成軍遭網民恥笑 拆解《亞洲超星團》「課金」賺錢模式

LOONG 9成軍遭網民恥笑 拆解《亞洲超星團》「課金」賺錢模式

TVB與優酷合辦的綜藝選秀節目《亞洲超星團》日前在澳門舉行「成團之夜」,並宣布將推出新男團「LOONG 9」。「LOONG 9」成軍之際名稱遭網民恥笑,不過,這些選秀背後的「課金」賺錢模式,卻令製作公司賺大錢,以下《am730》將拆解《亞洲超星團》的賺錢模式。

《亞洲超星團》「課金」投票價錢:

《亞洲超星團》要「課金」投票 《亞洲超星團》要「課金」投票 《亞洲超星團》要「課金」投票 《亞洲超星團》要「課金」投票 《亞洲超星團》要「課金」投票

《亞洲超星團》要「課金」投票

《亞洲超星團》節目採取投票模式,呼籲觀眾為心愛的選手投票,而比賽共分三輪投票,節目中稱投票為「助力」,粉絲觀眾可以「星耀值」(星星)作為手中一票,不斷為選手增值,令選手的排名躍升。

據《亞洲超星團》網站顯示,「星耀值」共分5個值錢,其中最便宜的140「星耀值」星星組合,售價3美元(折合約23.46港元);而最昂貴的10,000「星耀值」星星組合,則售200美元(折合約1,563.96港元)。

據《亞洲超星團》節目顯示,《亞洲超星團》第二輪投票中,1個月內的網絡投票,合計收集了4,477,676的星耀值。若減去100萬的獎勵星耀值,單計「助力」投票,已收取粉絲及觀眾至少50萬港元的款項。

內地官方曾譴責此類經營手法 內地官方曾譴責此類經營手法 有粉絲控訴《亞洲超星團》「詐騙」

有粉絲控訴大會「詐騙」

由於投票涉及「課金」,故不少觀眾為博心儀選手勝出比賽,都不惜一切投放大量金錢,更被粉絲稱「詐騙」。有指節目在公布賽果時,有兩名女粉絲突然衝到控制台後方,並自稱「課金」18萬,結果3位香港代表入圍,心儀的選手卻未有入圍,大鬧節目造馬,引起現場一度混亂,最後要由澳門警察出面調停。

內地官方曾譴責此類經營手法

過去數年,內地官方亦曾不時譴責此類節目的經營手法。2019年,內地選秀節目《青春有你》,曾因規定若要為偶像們投票助力,需購買贊助商蒙牛公司的「真果粒」牛奶,並掃描樽蓋內的二維碼(QR code),但當時內地粉絲為給偶像投票,買完牛奶後便將大量牛奶倒掉,僅保留可用於投票的樽蓋。

當時官媒《新華社》一度發文批評指,「別把年輕人帶溝裏」,並點名《青春有你3》節目,其後北京市廣電局亦責令負責製作的公司「愛奇藝」,暫停《青春有你3》節目錄製、並認真核查整改;蒙牛公司「真果粒」發言人亦在微博致歉。

LOONG 9成員黃奕斌Hugo(亞洲超星團IG) LOONG 9成員文佐匡Sean(亞洲超星團IG) LOONG 9成員白子奕Albin(亞洲超星團IG) LOONG 9成員梁詩煜(亞洲超星團IG) LOONG 9成員江信熹(亞洲超星團IG) LOONG 9成員冼靖峰Archie(亞洲超星團IG) LOONG 9成員奧利Ollie(亞洲超星團IG) LOONG 9成員陳梁Felix(亞洲超星團IG) LOONG 9成員9位超新星已上線(亞洲超星團I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