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15 18:30:44

Starbucks創始人舒茲退休 前央視主持人張蔚10月接任董事

分享:

Starbucks創始人舒茲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國際知名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美國時間13日宣布其創始人、前行政總裁(CEO)舒茲(Howard Schultz)即日起辭去公司董事會職務,由曾任央視女主持人、阿里巴巴影業集團前總裁張蔚於10月1日起接任董事。

據悉舒茲今年3月結束第3度CEO任期,現正式宣告退休,星巴克授予終身名譽董事長稱號,以表彰其對星巴克的傑出貢獻。

獲列入「改變商業的100人」之一

星巴克同時宣布,阿里前高管張蔚將於10月1日起擔任董事會成員,大讚張蔚被業內認為是一位創新者和改變者,憑藉其豐富經驗、廣闊視角和對企業業務發展的全心投入,將幫助星巴克繼續成長:「張蔚的加入,再加上新一屆董事會激勵人心的戰略願景,讓我相信我們最好的日子真的還在後頭」。

據《上觀新聞》報道,1970年出生的張蔚頂着「哈佛學霸」的光環,擁有哈佛商學院的MBA學位和薛頓希爾大學(Seton Hill University)的學士學位,2020年,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將她列為「改變商業的100人」之一。

曾就職梅鐸旗下星空傳媒

其職業生涯十分光鮮,2008年加入阿里擔任高管,深度參與過阿里集團的業務決策、媒體關係和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工作,曾擔任過阿里影業總裁,以及阿里集團負責資本運營的資深副總裁。

在加入阿里之前,她曾就職於傳媒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星空傳媒,出任中國區運營總監。此外她還在CNBC(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中國區短暫任職過。在更早期的旅美期間,她曾在著名諮詢公司貝恩資本和通用電氣擔任過高級職位。

然而讓張蔚被大眾所熟知的卻是她的一份「副業」,在多年前兼職央視《對話》節目主持人,曾與孫正義、李開復等重量級嘉賓展開過精彩的交流,她在台上的亮眼表現,也讓不少觀眾對這張年輕的面孔留下深刻印象。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