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21 21:58:00

世界盃外圍賽|香港隊主場兩球不敵烏茲別克 下周作客再戰

分享:
香港隊

香港隊全場埋門次數不多。(中新社)

香港足球隊今晚(21日)於旺角大球場與烏茲別克進行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的次圈分組賽,吸引多達6,263名球迷入場。亞洲盃決賽周後,香港隊相隔個多月再次出戰國際賽。

香港隊賽前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的次圈E組2戰1和1負,同組除了烏軍還有伊朗及土庫曼。世界排名154的香港在球迷打氣下,面對世界排名66的烏茲別克,開賽僅4分鐘,港隊差點失守,烏茲別克一次攻勢將皮球送入網窩,然而有球員犯手球在先,球證判入球無效。之後烏茲別克繼續施壓,20分鐘,蘇梅洛度夫(Eldor Shomurodov)殺入禁區埋門,然而射地波中柱彈出。香港隊在上半場餘下時間一直處於劣勢,幸而力保不失。反觀烏茲別克在上半場錄得13次射門,當中5次中目標,始終未能打開紀錄。

香港隊受制於烏茲別克的壓逼踢法。(中新社) 香港隊 香港隊 香港隊 香港隊 香港隊

換邊後,烏茲別克繼續壓逼香港隊防線,終於在4分鐘後取得入球。隊長蘇梅洛度夫接應隊友右路地波傳中,於遠柱掃入,烏茲別克領先1:0。65分鐘,烏茲別克在進攻左路開出角球,阿舒亞馬托夫(Rustam Ashurmatov)後上衝頂破網,將比數改寫成2:0。之後香港隊努力組織攻勢,可惜具威脅的埋門不多,最終以兩球落敗。

香港隊

完場後,香港隊球員走到觀眾席前,多謝球迷支持。(本報攝)

香港足球隊之前6次面對來自中亞的烏茲別克,往績2和4負。最近一次對賽為2013年亞洲盃外圍賽,當時香港足球隊以0:2落敗,時任主帥金判坤在賽後落淚。安達臣執教的香港隊將在3月26日作客烏茲別克,之後將在6月5日主場鬥勁旅伊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