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27 17:00:00

世界盃外圍賽︱香港首圈戰不丹 國足面對南韓泰國挑戰(分組更新)

分享:
香港隊因為斯里蘭卡突然獲准參戰,或需要出席首圈賽事。(香港足總圖片)

香港隊因為斯里蘭卡突然獲准參戰,或需要出席首圈賽事。(香港足總圖片)

2026年世界盃亞洲區的外圍賽,今日(27日)香港時間下午2時會進行抽籤。原本因為世界排名,可以免於在首圈出戰的港隊,因為亞洲足協突然恢復斯里蘭卡的參賽資格,令到香港需要參與首圈的比賽。而港隊首圈抽中不丹,晉級分組將面對伊朗及烏茲別克。至於國足在分組亦要面對南韓及泰國兩支球隊。

亞洲區的世界盃外圍賽,將會連同2027年亞洲盃外圍賽一同抽籤。在原計劃中,因為斯里蘭卡被國際足協(FIFA)暫停會籍,香港得以在排名上直入次圈。然而亞洲足協在昨日(26日)確定斯里蘭卡重獲資格,故此香港又需要參與首圈比賽。

Ad Block
港隊首圈對手會對不丹。(直播截圖)

港隊首圈對手會對不丹。(直播截圖)

根據規則首圈外圍賽由20支排名最低的亞洲球隊抽籤對賽,香港是20隊中排名最高,故只會面對排名較弱的隊伍,在10月中進行主客兩回合對賽,然後取得次圈分組賽的資格。

港隊在首圈列入第一級別,避免了一些實力及排名都較前的球隊。而香港首圈的對手,將會是不丹。首回合賽事會在10月12日舉行,香港先主場,而次回合作客會在10月17日進行。

2026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一圈

阿富汗 對 蒙古
馬爾代夫 對 孟加拉
新加坡 對 關島
也門 對 斯里蘭卡
緬甸 對 澳門
柬埔寨 對 巴基斯坦
中華台北 對 東帝汶
印尼 對 汶萊
香港 對 不丹
尼泊爾 對 老撾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二圈分組賽抽籤。(直播截圖)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二圈分組賽抽籤。(直播截圖)

中國分組面對南韓泰國夾擊

至於在稍後再進行的分組賽,港隊晉級後需要面對與伊朗、烏茲別克及土庫曼。而中國隊在次圈分組並不易應付,同組除了有南韓之外,還有近年實力上曾已追近的泰國。在9個分組的前兩名會晉級第三圈外圍賽,而尾兩隊會進行亞洲盃的第三圈外圍賽。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分組

A組:卡塔爾、印度、科威特、阿富汗/蒙古
B組:日本、敘利亞、北韓、緬甸/澳門
C組:南韓、中國、泰國、新加坡/關島
D組:阿曼、吉爾吉斯、馬來西亞、中華台北/東帝汶
E組:伊朗、烏茲別克、土庫曼、香港/不丹
F組:伊拉克、越南、菲律賓、印尼/汶萊
G組:沙特阿拉伯、約旦、塔吉克、柬埔寨/巴基斯坦
H組:阿聯酋、巴林、也門/斯里蘭卡、尼泊爾/老撾
I組:澳洲、巴勒斯坦、黎巴嫩、馬爾代夫/孟加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