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3 04:29:50
日報

世界盃爭入決賽|美斯大戰莫迪歷 阿根廷誓挫克羅地亞

分享:
世界盃爭入決賽|美斯大戰莫迪歷 阿根廷誓挫克羅地亞

迪馬利亞/美斯/艾華利斯

世界盃爭入決賽|美斯大戰莫迪歷 阿根廷誓挫克羅地亞

高華錫/波索域/莫迪歷

老而彌堅,百戰不殆!由球王美斯帶領的阿根廷,香港時間今晚深夜世界盃4強戰,面對由「魔笛」莫迪歷領軍的上屆亞軍克羅地亞(14/12 03:00)。兩金球獎得主曾在西甲交手多年,今次各披國家隊戰衣再相逢,誓要淘汰對手,領軍率先闖決賽,延續世盃夢。

35歲的美斯奪獎無數,包括在西甲効力巴塞隆拿時,寫下球會生涯的傳奇篇章;但直至去年美洲國家盃決賽,作客打敗巴西封王,美斯才能為阿根廷大國腳,奪取錦標,個人亦釋重負。應是「最後一屆」的美斯,今屆5戰踢足,錄得4個入球2次助攻,球隊已連續4戰在90分鐘法定時間皆攻入對手2球,證明有破關之法,而「藍白兵團」過去5次殺入世盃4強,皆可順利打入決賽,今次面對上屆分組賽曾贈予3蛋的「格仔兵團」克羅地亞,或可狠狠地報仇。

阿根廷今仗前線將有球王美斯、已傷愈的「天使」迪馬利亞及走位靈活的新星祖利安艾華利斯,應可撕破「格仔防線」;稍令教練史卡朗尼憂心的,相信是在上仗鬥荷蘭的「火爆大戰」中,效力西維爾的左、右閘馬高斯阿古拿及蒙迪爾均累計黃牌夠數,今場需停賽,左閘料由里昂的達利亞費高頂上。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Ad Block
世界盃爭入決賽|美斯大戰莫迪歷 阿根廷誓挫克羅地亞 世界盃爭入決賽|美斯大戰莫迪歷 阿根廷誓挫克羅地亞 世界盃爭入決賽|美斯大戰莫迪歷 阿根廷誓挫克羅地亞 世界盃爭入決賽|美斯大戰莫迪歷 阿根廷誓挫克羅地亞 世界盃爭入決賽|美斯大戰莫迪歷 阿根廷誓挫克羅地亞

「防範美斯,但不人盯人」

只得380萬人口的克羅地亞,近年在球壇成績卻斐然,在上屆世盃金球獎得主、37歲的皇家馬德里中場莫迪歷仍然掌控中場下,格仔兵團已保持11場國際賽不敗,包括上仗互射12碼淘汰巴西,殺入4強,莫迪歷該仗表現勁爆逾120分鐘。還記得上屆兩軍交手時,「魔笛」在禁區外面對敵衛奧達文迪左擺右扣,一記遠射金球,今屆配合波索域及高華錫組成的鋼鐵中場,將是「格仔」爭取連續兩屆殺入決賽的重要基石。

Ad Block

教練戴歷賽前表示不介意以主守戰略,對付另一南美勁旅;不過他說:「我們要防範美斯,但不會人盯人,上次交手也沒有。美斯仍是他們的主將,但該隊有一些具潛質的年輕球員,看來非常危險。我們要悉力以赴,百分百專注。」(相關連結: https://football.hkjc.com/football/preview/chinese/preview-list.aspx)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