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世界盃
2022-11-18 15:45:12

世界盃2022︱5度隨隊日本隊伙頭將軍透露餐單 阿根廷烏拉圭共帶2000磅肉出發

分享:
日本隨隊廚師已是第5次參與世界盃。(Twitter圖片)

日本隨隊廚師已是第5次參與世界盃。(Twitter圖片)

為了好好照顧球員在大賽中攝取營養,不少的隊伍都會帶同自己的廚師出發。而日本隊的「御廚」西芳照,已是第5度隨隊出征。這位伙頭大將軍表示,其實上屆後就打算退出,而他早前接受訪問透露日本隊的餐單。另外,阿根廷與烏拉圭就分別從自己的國家,共帶了2,000磅的肉食到卡塔爾,讓球員品嚐國家的美食。

西芳照在2004年成為日本隊專屬廚師,並從2006年開始隨隊出發參與世界盃。他早前接受雜誌訪問表示:「上次在俄羅斯我就想過要辭工,但是輸給比利時真的很可惜,然後有個國家隊職員跟我說『我們再來一次吧』,對我來說是個衝擊。我自己就不懂得足球,但我就想在飲食上支持球隊,盡自己全力去協助。」

主菜輪換機制

作為國家隊「御廚」,不單要懂煮食,以及煮得好食,還要照顧球員的營養均衡,在肉、魚以及蔬菜的次序及份量都需要考慮。西就表示,其實他對日本隊的菜餚有一個輪換的機制,在比賽前3日,會為球員提供漢堡扒、賽前2日提供銀雪魚西京燒,賽前1日就燒鰻魚,而賽後就上咖哩。他表示,曾經擔心過這種次序會讓球員感厭倦而想作出改變,不過球員反而不希望轉變,故此這樣的輪換就定型了。

西透露,那些漢堡扒都是健康的,因為全都是他手製,至於西京燒就是自己得意的料理。對於賽前一日為甚麼是鰻魚,西透露,因為鰻魚有消除疲勞以及增加活力的效果,他指因為過去聽過前日本國腳前田遼一表示,在聯賽的賽前一日會食鰻魚,他認為這很好,因為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故此就成了賽前的一餐。西又表示,在南非世界盃對喀麥隆賽前,因為酒店的爐具火力不足,令他花了很長時間去烤鰻魚,而球隊最後還是成功勝出。

Ad Block
Ad Block
阿根廷據報帶了大量肉食出發。(路透社) 阿根廷牛肉是當地有名的食材。(路透社)

至於賽後食咖哩,就是日本隊的傳統,西指聽說是因為在法國世界盃時,中田英壽要求賽前食咖哩,不過之後不知甚麼原因後來成了賽後。

阿根廷稱是國民溝通方式

除了南韓帶了大量泡菜出發,阿根廷與烏拉圭就選擇帶肉食出發,據報兩國合共帶了2,000磅。烏拉圭足總主席指,國家隊應該吸收最好的營養,因此他們會帶同另一個國家的大使,就是烏拉圭的肉類,他指烏拉圭的肉是世上最好的肉食,並要向外宣傳烏拉圭的肉是天然而且具可持續性,並借世界盃傳遞這點。

Ad Block

至於阿根廷方面,主帥史卡朗尼指自己最喜歡就是烤肉。而這是阿根廷的傳統,阿根廷人的特質。他們可以邊烤邊談話以及聯繫,他指其實有沒有肉並不重要,這是球隊作為團隊溝通的一種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