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30 01:04:14

世界盃2022︱荷蘭塞內加爾攜手晉線 卡塔爾成史上首個零分主辦國

分享:
加普連續三場都取得入球。(路透社)

加普連續三場都取得入球。(路透社)

世界盃A組最後一輪分組賽,荷蘭在最後一場分組賽控制戰局下,以2:0輕取主辦國卡塔爾,與同時間以2:1擊敗厄瓜多爾的塞內加爾攜手晉級16強。其中「橙衣軍團」的加普(Cody Gakpo)入場再有進帳,今屆暫時攻入3球的他追平了告魯夫(Johan Cruyff)的紀錄。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加普又入波睇齊名宿告魯夫

23歲的加普今屆表現搶鏡,首2仗已攻入2球。盛傳獲得利物浦和曼聯青睞的他,賽前直言受寵若驚之餘強調會先專注比賽。他在A組最後一場鬥卡塔爾,果真再展其靈活和具把握力的特質,於25分鐘為荷蘭打開紀錄,並以1球領先返更衣室。

下半場荷蘭僅用了4分鐘便擴大比數,迪比(Memphis Depay)接應右路傳中近射被卡塔爾門將擋出,2名守將禮讓地欲解圍之際,法蘭基迪莊(Frenkie de Jong)後上補中。比賽末段,貝侯斯(Steven Berghuis)的遠射中楣角,差點將戰果改寫為3:0。最終荷蘭以2:0擊敗卡塔爾,以首名晉級16強。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場為荷蘭先開紀錄的加普,在決賽周的3個入球,已追平名宿告魯夫的紀錄。此外,加普也成為世界盃決賽周第2名在3場分組賽都取得入球的球員。

加普是今屆世界盃其中一名表現最觸目的球員。(路透社) 荷蘭隊長華基爾雲迪積克今場回復水準。(路透社) 法蘭基迪莊為荷蘭射入2:0。(路透社) 荷蘭以首名晉身16強。(路透社)
Ad Block

塞內加爾險勝厄瓜多爾晉級

同組另一場,今場必須取勝才保晉級機會的塞內加爾戰意十足,甫開賽即對厄瓜多爾狂追猛打。開賽僅3分鐘,伊祖沙古爾(Idrissa Gueye)門前勁射不中目標。8分鐘,塞軍的保拿爾迪亞(Boulaye Dia)直線傳予伊利文尼戴耶(Iliman Ndiaye)起腳,僅僅斜出。戰至臨完半場前階段,塞內加爾搏得12碼,效力屈福特的伊斯美拿沙亞(Ismaila Sarr)一蹴而就,塞軍領先1:0完半場。

與上場對荷蘭相比,今場厄瓜多爾的攻勢多拖泥帶水,並未能做出太多有威脅的攻門。戰情一直膠著至68分鐘,厄瓜多爾利用角球攻勢,憑伏兵遠柱的摩西斯卡些度(Moises Caicedo)撞射得手,追平1:1。僅2分鐘後,塞內加爾同樣憑著死球攻勢,由隊長高列巴尼(Kalidou Koulibaly)建功,塞軍再度領先。最終雙方再無紀錄,塞內加爾以2:1擊敗厄瓜多爾。

高列巴尼為塞內加爾攻入奠勝一球。(路透社)

高列巴尼為塞內加爾攻入奠勝一球。(路透社)

卡塔爾成為史上首個0分主辦國

A組最後的小組形勢,荷蘭以7分獲得小組首名,塞內加爾則以6分壓過厄瓜多爾次名出線。至於卡塔爾3戰全敗包尾出局,他們更成為世界盃史上首支以0分「畢業」的主辦國。

A組最終積分榜

Ad Block
A組最終積分榜

A組最終積分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