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2 08:00:48

世界盃2022︱十個冷知識 足球員點解吐口水?C朗美斯儀式感各異

分享:
娥眉月有乜用?

娥眉月有乜用?

娥眉月有乜用?

禁區外的半圓形娥眉月有乜用?答案係十二碼時,除操刀者外所有球員要離球十碼,即要身處娥眉月才符合球例。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球證查看VAR時勿走開

球證查看VAR時勿走開

VAR咪去廁所

球證用手對空氣畫一個電視框,代表最重要的時刻。VAR即Video Assistant Referee(視像助理裁判),當入球、十二碼、直接紅牌、錯誤確認身份等情況有爭議時,身處VAR房的VAR球證會以慢鏡向球證提出建議。呢個時候千萬唔好去廁所,如果唔係分分鐘錯過全場唯一入球。

 

Ad Block
尼馬踢法惹火,不時被對手踢中後誇大表情

尼馬踢法惹火,不時被對手踢中後誇大表情

由外到內,再由內去返外演技

足球場上,最大機會入球的是12碼,約有76%入球率。因此球員都紛紛殺入禁區,尋求被對方球員踢跌的機會。當中巴西球員尼馬經常被踢中後自轉720甚至更多,加上一臉痛苦掩面表情,演活了史坦尼斯拉夫斯基的金句:「痛嚟講呢,應該係由外到內,再由內去返外的。」

蘇亞雷斯曾多次咬傷對手,足球界狼人非佢莫屬

蘇亞雷斯曾多次咬傷對手,足球界狼人非佢莫屬

足球界狼人

足球用腳踢傷對手不奇,咬傷對手又如何?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職業生涯中最少3次咬對手,當中2014年曾咬傷意大利後衛。國際足協後來修例把咬人列為紅牌行為,令這一條球例成為「蘇亞雷斯球例」。

完整NowTV/ViuTV免費直播賽程時間 32隊分組賽詳情

Ad Block
美斯在國際賽時帶上過百件球衣與對手交換或贈送給球迷

美斯在國際賽時帶上過百件球衣與對手交換或贈送給球迷

交換球衣

球場英雄地,有機會與球星交手,足球員傳統是與偶像或表現出色的球員交換球衣。當中阿根廷的球衣管理員曾透露,美斯因不想別人失望,在兩場國際賽期間準備了650件球衣,即平均一場325件,相當誇張。

美斯的儀式感

阿根廷球星美斯出道以來罰球技術愈來愈精準,已在各項賽事射入60次罰球。他的射罰球儀式感是以兩手擺定足球,退後兩步深呼吸,球證吹雞後起腳。

C朗拿度一般以右腳跨進球場白界範圍

C朗拿度一般以右腳跨進球場白界範圍

C朗拿度小習慣

C朗拿度比賽前,必定先用右腳誇入草地白界內。有傳源自葡萄牙諺語「entra com a direita」,即Enter with the right。

Ad Block

足球員成日吐口水?

點解足球員吐口水,又唔見籃球員或其他運動咁做?生物學角度,劇烈運動時更常用口呼吸,產生更多黏液與口水。後來口腔的水分蒸發,黏液更濃,或會影響呼吸。而籃球換人及暫停較密、加上場地問題不會把口吐在場上,而足球停頓較長,較難到場邊飲水,因此常見足球員吐口水。

球襪穿窿?

威爾斯球星加里夫巴利及英格蘭的沙卡的長襪,不時破爛不已,究竟係窮定品質差?非也,二人都不想小腿被束得太緊,因此主動剪幾個窿。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躺平人牆

朗拿甸奴及美斯等罰球專家,不時襯防守方人牆跳起時射地波而入。但近年有球隊改良了人牆排法,安排一人躺平,即刻擋到地波又得,得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