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6 00:00:01

世界盃2022|史上最差主辦國 卡塔爾尚有數「紀錄」待破

分享:
卡塔爾成為世界盃史上最差成績的主辦國。(路透社)

卡塔爾成為世界盃史上最差成績的主辦國。(路透社)

卡塔爾於周五舉行的世界盃以13不敵塞內加爾,於分組賽兩戰皆北。雖然他們的世界盃之路尚未完結,但兩戰得0分的成績已肯定令他們成為史上最差的主辦國。不過低處未算低,他們尚有數個尷尬的世盃紀錄待破。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穆罕默德蒙達利為卡塔爾取得「零的突破」。(路透社)

穆罕默德蒙達利為卡塔爾取得「零的突破」。(路透社)

觀乎歷史上世界盃主辦國,最差成績為2010年的南非,當時他們三戰分別以11賽和墨西哥、03不敵烏拉圭以及21擊敗法國,三戰僅得4分於小組出局,成為首支不能出線淘汰賽的主辦國。而1994年的美國和2002年的日本均在16強出局,也是歷史上較差成績的主辦國。

卡塔爾尚有尷尬紀錄待破

由於荷蘭賽和厄瓜多爾,卡塔爾已肯定於小組出局。加上由於小組賽只剩一輪,在最多只能取得3分下,他們更肯定成為最差成績的主辦國。此外,還有更多的尷尬紀錄待卡塔爾打破:

  • 史上首隊主辦國0分(達成條件為負荷蘭)
  • 史上首隊主辦國不勝(達成條件為負/和荷蘭)
  • 最少入球主辦國(目前1球,美國、南非3球)
  • 得失球最差主辦國(目前-4球,巴西2014年-3球)

幸好,卡塔爾的穆罕默德蒙達利於今仗為球隊攻入一球,為國家隊取得「零的突破」,不至成為「三零部隊」。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在世界盃決賽周成為「三零部隊」是2002的中國和沙特阿拉伯,當屆他們都在分組賽三戰全負,一球不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