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1 17:09:16

世界盃2022︱國際足協以黃牌威脅 歐洲隊被迫放棄彩虹臂章(更新)

分享:
英格蘭今晚會戴上One Love臂章。

英格蘭今晚會戴上One Love臂章。

因應卡塔爾的人權以及LGBTQ+社群的問題,多支世界盃國家隊的隊長,都已表示會在世界盃期間,戴上支持LGBTQ+權益的「One Love」臂章。不過,根據國際足協(FIFA)的規定,有關的隊長有機會面對被球證在賽前出示黃牌,令當中7支球隊決定不會在比賽戴上。

德國《圖片報》報道,德國足協內部就有關「One Love」臂章表示憂慮,他們指,隊長的紐亞(Manuel Neuer)若戴上有關的臂章,面對的不單是被罰款,而是有可能在賽前被罰黃牌。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德國足協指,根據FIFA的規章,在FIFA的賽事,賽事職員必須戴上由FIFA官方提供的衣着及裝備,當中包括賽事的臂章都需要是由FIFA提供。原本會戴上有關臂章的球隊包括今晚(21日)出戰的英格蘭、威爾斯以及周三(23日)對日本的德國,還有比利時、荷蘭、丹麥、法國及瑞士。

英軍賽前單膝跪

不過紐亞早前就指:「我們不會怕有後果。這臂章承載着西歐各國的力量,我認為這是正確,而我們也不是唯一,我們還可以一起作出聲明。而卡尼亦表示:「我們作為團隊、職員以及組織都很清楚,我們會戴這個臂章。我知道足總與國際足協在討論,他們會有一個結論。」英格蘭領隊修夫基(Gareth Southgate)亦表示:「我知道是會有一些後果,多個歐洲國家都已經發聲了。我們的立場很清晰,希望一切在賽前可以解決。」除了彩虹臂章之外,今日英軍亦會如去季英超,在賽前單膝下跪。

Ad Block

在FIFA作出有關警告之後,美國體育媒體ESPN報稱,荷蘭將不會在對塞內加爾一仗戴上臂章。而英國天空電視台報道,包括英格蘭、威爾斯、比利時、丹麥、德國、荷蘭及瑞士已發表聲明,表示他們將要求隊長不要戴上有關的臂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