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30 10:45:40

世界盃2022︱德國對哥斯達黎加 將首度由女球證執法

分享:
法國女球證Stephanie Frappart,將是首位在男子世界盃執法的女球證。(路透社)

法國女球證Stephanie Frappart,將是首位在男子世界盃執法的女球證。(路透社)

今屆世界盃決賽周的其中一個話題,是首次在男子世界盃賽事,由女球證團隊執法。然而在首兩輪分組賽,3名的女球證都只是擔任第4球證,不過國際足協(FIFA)確定,首場女球證執法的比賽,是哥斯達黎加對德國的分組賽,而首位執法女球證是法國的Stephanie Frappart。

今屆世界盃的36名球證中,特別在歐亞非挑選各1名的女球證,而3名女球證雖然已先後擔任過第4球證,不過「擔正」的時機仍未出現。FIFA在周二(29日)公布,新一輪的球證委派,確定由Stephanie Frappart擔任德國與哥斯達黎加的生死戰球證。

Ad Block
Stephanie Frappart成為首位男子世界盃執法女球證。(路透社)

Stephanie Frappart成為首位男子世界盃執法女球證。(路透社)

兩名女旁證來自美洲

Stephanie Frappart在早前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都知道壓力。不過我想這對我們沒有改變,冷靜、集中焦點、保持專注,不要想傳媒或其他的東西,集中在球場就好了。」對於有沒有收到球員或是領隊等的評語,Stephanie Frappart稱:「由我開始的時候,我一直得到球隊、球會以及球員的支持。我一直在場上是受歡迎的,所以我覺得自己像其他球證一樣。我一直都是受支持,我想之後也是。

Ad Block

至於Stephanie Frappart的兩名旁證,同樣是女球證,分別是來自巴西的Neuza Back及墨西哥的Karen Diaz Medina。而另外兩位女性主球證Salima Mukansanga及山下良美仍未確定在甚麼時候「擔正」。

日本女球證山下良美。(路透社) 盧旺達女球證Salima Mukansanga。(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