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0 03:17:53

世界盃2022|由場邊觀眾到創同樣紀錄 利華高域單屆救4球12碼史上第3人

分享:

克羅地亞門將利華高域成為贏波功臣。(AP)

克羅地亞擊敗巴西殺入世界盃4強,功臣當數門將利華高域(Dominik Livakovic)。27歲的他職業生涯一直在克羅地亞聯賽打拼,今屆世界盃必定成為他的代表作。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利華高域成為克羅地亞晉級英雄。(AP)

3人單屆四救12碼 克羅地亞佔兩席

利華高域2018年已列克羅地亞世界盃大軍名單,但當時只能在後備席觀賞同胞蘇巴錫(Danijel Subasic)單屆力救4球12碼的英姿。今屆,利華高域自己都創出這個紀錄。他在16強面對日本,連救3球12碼後已獲得關注。今場利華高域鎮守克羅地亞的最後一道防線,再次交出「上身」的表現,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尼馬和盧卡斯柏基達等巴西戰將的連番施射,均被一一化解。利華高域在法定時間90分鐘撲救8球,在互射12碼再撲出洛迪高高斯的施射,成為贏波功臣。根據Opta的統計,利華高域成為第3名單屆救4球12碼的門將,除了上述2018年的蘇巴錫之外,還有1990年為阿根廷把關的哥高查。

克羅地亞世界盃互射12碼未輸過

利華高域身高1.88米,世界盃前在transfermarkt的身價是850萬歐元,他一直在克羅地亞本土「搵食」,效力班霸薩格勒布戴拿模。他曾經表示曼聯門將迪基亞和西班牙傳奇卡斯拿斯是他的偶像。利華高域的出色表現,令克羅地亞在世界盃4次互射12碼全勝的紀錄得以延續,相信經過今次世界盃後會讓他升價不少。

利華高域獲得今場MVP實至名歸。(Twitter)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