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2-18 17:00:45

世界盃2022︱美斯一年前助阿根廷互射12碼挫法國奪冠 紀錄片預告上架(有片)

分享:

2022年12月18日,一年前美斯(Lionel Messi)的世界盃決賽有圓滿結局。他帶領阿根廷殺入決賽,上半場領先兩球下,被法國的麥巴比(Kylian Mbappe)連入兩球出現暗湧。美斯和麥巴比在加時再各入一球,兩軍要以互射12碼分勝負,最終阿根廷驚險擊敗法國,自1986年後再次在世界盃稱霸。而美斯奪世界盃的紀錄片《Messi’s World Cup: The Rise of a Legend》亦在日前於Apple TV發布上架。

這套美斯紀錄片將在2024年2月21首映,內容有美斯由退出阿根廷國家隊到捲土重來,並在卡塔爾舉行的世界盃2022笑到最後的故事。這套紀錄片由Tim Pastore、Patrick Milling Smith、Brian Carmody、Matt Renner、Jenna Millman 以及 Juan Camilo Cruz擔任監製。

Ad Block

美斯第26場 做決賽周上陣王

阿根廷與法國對賽往績佔上風,12次對戰6勝3和3負,但2018年世界盃兩軍在16強的激戰,阿根廷最終以3:4落敗,而法國奪冠而回。今場,35歲的美斯迎來職業生涯的世界盃最終戰,第26場決賽周上陣成為美斯名下又一項紀錄,超越德國名宿馬圖斯(Lothar Matthaus)成為世界盃上陣最多球員。阿根廷在決賽正選唯一改動是派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上陣,至於法國則派出8強擊敗英格蘭的正選11人應戰。

法國半場零射門

阿根廷甫開賽較為主動,15分鐘已3次攻門,其中迪馬利亞在左路頗為活躍;法國則較為慢熱,直至21分鐘仍然是未有射門,更有奧士文尼迪比利(Ousmane Dembele)在禁區推跌迪馬利亞輸12碼。美斯操刀,洛里斯(Hugo Lloris)捉錯路,阿根廷23分鐘領先1:0,法國第4次出戰決賽首次先落後。阿根廷在35分鐘再憑一次反擊,利落的幾下第一時間傳送和組織,皮球運到左路的迪馬利亞,他第一時間射入,助阿根廷領先2:0。法國於41分鐘連換兩人嘗試變陣,但連同上半場補時7分鐘,他們仍然錄得零射門。

迪馬利亞復任正選,助阿根廷拉開比數至2:0。(AP)

麥巴比97秒梅開二度

阿根廷下半場保持高度集中,60分鐘迪馬利亞左路傳中,隊友12碼點漏過,皮球落到尾柱的美斯腳下,他被力逼下起右腳射中網側;迪馬利亞於64分鐘退下火線,他今場27次傳球26次成功,並創造了3次機會。法國直至67分鐘才取得今場首次攻門,來自角球攻勢高路梅安尼(Randal Kolo Muani)頭槌不中目標,兩分鐘後麥巴比的射門高出。

法國到78分鐘出現轉機,奧達文迪禁區內侵犯高路梅安尼,麥巴比80分鐘操刀,馬天尼斯(Emiliano Martinez)捉到路照入,97秒後他再射破馬天尼斯十指關,戲劇性為法國追平;麥巴比今屆當時入7球追過6球的美斯。1986年的阿根廷都曾經在決賽領先2球下被西德追平,最終他們仍以3:2險勝奪冠。至於2022年的阿根廷,在連失2球後陣腳大亂,法國搶回主動,阿根廷防線險象環生。末段美斯一記勁射被洛里斯救出,兩軍要鬥到加時。

美斯加時建功 麥巴比再入12碼連中三元

加時上半場兩軍打成均勢,站穩陣腳的阿根廷在末段一次中路組織,美斯突破後傳予拿達路馬天尼斯(Lautaro Martinez)起右腳被法國守將飛鏟擋出,之後拿達路馬天尼斯獲得黃金機會再次未能把握。108分鐘,阿根廷三角短傳,拿達路馬天尼斯射門被洛里斯擋出,美斯右腳補中,助阿根廷再次領先。但法國116分鐘再獲12碼,麥巴比再次將皮球送入網窩,法國再度扳平,兩軍要以最殘酷的互射12碼定勝負。

阿根廷互射12碼4射4中

互射12碼法國先射,麥巴比操刀中鵠,阿根廷由美斯射第一輪亦入網。法國的京士利高文(Kingsley Coman)射第2輪被馬天尼斯救出,第3輪曹亞文尼(Aurélien Tchouameni)射出界;阿根廷兩輪均入。第4輪法國的高路梅安尼(Randal Kolo Muani)狂抽中間射入,但阿根廷之後也射入,結果阿根廷擊敗法國,第3次奪得世界盃。美斯5戰世界盃的成績是,8強、8強、亞軍、16強,以及最後一舞的冠軍!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