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9 03:27:40

世界盃2022︱美斯的最佳戰友 迪馬利亞3次決賽破門奪三冠

分享:

美斯(Lionel Messi)最終圓夢奪得世界盃。由2008年奧運金牌2022世界盃,美斯的高低起跌,沿途陪伴走到最後的,是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

美斯3次為國取得冠軍,迪馬利亞都擔當關鍵的角色。2008年奧運決賽面對尼日利亞,一次反擊中美斯直線傳予迪馬利亞,後者巧妙笠射入網助阿根廷奪金。經歷2014年世界盃失意後,美斯終於奪得大國腳的首個冠軍,2021年美洲國家盃決賽再次是迪馬利亞一箭定江山擊敗巴西。

迪馬利亞和美斯分享喜悅。(路透社)

奧運、美洲盃、世界盃決賽均有入球

2022年世界盃,美斯的最後一舞,好兄弟阿古路已經退役,仍然陪伴在側的還有迪馬利亞。他今屆受大腿傷困擾,自最後一場分組賽鬥波蘭傷出後再沒正選上陣。但到決賽,迪馬利亞復任正選,在左路極具威脅,上陣64分鐘96.3%傳球成功率、6次在對方禁區內觸球、3次製造機會。他博得12碼之餘,自己亦有入球,迪馬利亞入球後隨即落淚,64分鐘被調離陣後,在後備席眼見球隊被連追兩球,進入加時再次領先,到第二度被扳平要互射12碼,一輪煎熬後終於可以將世界盃拿到手上。美斯在奧運、美洲盃和世界盃3次為國奪冠,迪馬利亞在決賽均有「士哥」,兄弟相伴,分享喜悅,劃上完美句號。

已經退役的阿古路另一方式支持好兄弟美斯,賽後獲邀上台捧盃。(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