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01 05:02:52

世界盃2022|阿根廷輕取波蘭2:0攜手出線 墨西哥得失球差不敵出局

分享:
美斯的世界盃之旅尚未完結。(路透社)

美斯的世界盃之旅尚未完結。(路透社)

世界盃C組最後一輪分組賽出線戲劇性戰果,阿根廷2:0擊敗波蘭,以小組首名晉級;由於墨西哥僅以2:1擊敗沙特阿拉伯,最終因得失球不敵波蘭,黯然出局。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

今場阿根廷必須勝出,才能以小組首名晉級。然而,整個上半場卻成為波蘭門將施捷斯尼(Wojciech Szczesny)的表演舞台。6分鐘,美斯(Lionel Messi)於禁區外起腳施射,被施捷斯尼一擁入懷。美斯及後再於左路窄位起腳,施捷斯尼再度以腳擋出。之後美斯中路發動進攻,傳予左路的馬高斯阿古拿(Marcos Acuna)起腳又高出。

施捷斯尼救出美斯12碼

28分鐘,阿根廷迎來上半場最大機會,先有艾華利斯(Julian Alvarez)近射被對方守衛擋出,阿古拿再補射一腳則越門而過。36分鐘,艾華利斯再有單刀機會,再一次被神勇的施捷斯尼救出。及後施捷斯尼因侵犯美斯,球證翻看VAR後決定判罰12碼。不過,今場完全「上身」的他成功救出美斯主射的12碼,波蘭逃過一劫,保持0:0戰果完半場。

施捷斯尼救出美斯主射的12碼。(路透社) 施捷斯尼被指在禁區內侵犯美斯。(路透社) 施捷斯尼是波蘭上半場不失球的功臣。(路透社) 波蘭射手利雲杜夫斯基上半場表現平平。(路透社) 美斯被波蘭守衛重重圍困。(路透社)
麥亞里士打替阿根廷先開紀錄。(路透社)

麥亞里士打替阿根廷先開紀錄。(路透社)

艾華利斯射成2:0。(路透社)

艾華利斯射成2:0。(路透社)

麥亞里士打打破僵局 艾華利斯錦上添花

換邊後不到1分鐘,阿根廷先開紀錄。拿侯爾盧斯路(Nahuel Molina)後上右腳傳中,接應的阿歷斯麥亞里士打(Alexis Mac Allister)第一時間射遠柱收死施捷斯尼,阿軍領先1:068分鐘,艾華利斯接應安素費南迪斯(Enzo Fernandez)傳送,再盪射死角入網,拉開比數。最終阿根廷以2:0擊敗波蘭,以小組首名晉級。

阿根廷出線後,16強將會對D組次名出線的澳洲;波蘭則要挑戰衞冕的法國。

亨利馬田替墨西哥先開紀錄。(路透社) 路爾斯查維斯射入罰球。(路透社)

至於同組另一場,沙特阿拉伯和墨西哥賽前以3分和1分排小組第3及第4位,但均有出線機會。兩軍力爭入球踢得開放,墨西哥站穩陣腳後攻勢不斷,路爾斯查維斯(Luis Chavez)和奧比連賓尼達(Orbelin Pineda)先後遠射試探沙特門將,26分鐘賓尼達再接應右路傳中,無人看管下近門飛身頭鎚,但頂在沙特守將艾加南(Sultan Al-Ghanam)身上浪費了一次黃金機會。墨西哥半場攻門11次但未有真正考驗到沙特門將艾奧華斯(Mohammed Al-Owais),兩軍互無紀錄返入更衣室。

墨西哥得失球不敵波蘭出局

下半場墨西哥繼續搶主動,僅花1分鐘便打破彊局,一次左路角球前點二傳,門前的亨利馬田(Henry Martin)接應撞射入網。此時另一場的阿根廷同樣1球領先,令墨西哥追至與波蘭同分,但得失球差仍然以2球落後對手。52分鐘,墨西哥即再有進帳,路爾斯查維斯轟出急勁罰球直飛上角入網;按照此時比數,墨西哥只要再入一球便可壓過波蘭晉級。55分鐘夏榮羅辛奴(Hirving Lozano)將皮球放入網窩,但越位在先食詐糊。

一度需以公平競技分高低

65分鐘阿根廷以2:0領先波蘭,此時墨西哥與波蘭在得失球(0)、入球(2)、對賽成績(賽和0:0)、對賽得失球、對賽入球均相同下,要計到公平競技分、即紅黃牌數目。公平競技分的計法是直接紅牌扣4分,兩黃一紅扣3分,黃牌扣1分;此時墨西哥共獲7面黃牌,波蘭只有4面,因此次名出線的仍是波蘭。

墨西哥需要繼續爭取入球。72分鐘路爾斯查維斯再轟美妙罰球,但沙特門將飛身撲出。86分鐘墨西哥再將皮球放入網窩,烏利爾安杜拿(Uriel Antuna)接應直線單刀射入,但再次是越位在先食詐糊。補時階段,墨西哥再有罰球命中目標,但沙特門將再救一球。墨西哥熱血狂攻不果之餘,沙特在95分鐘判墨西哥死刑,沙林艾杜沙利(Salem Al-Dawsari)射破奧祖亞(Guillermo Ochoa)十指關。墨西哥最終雖以2:1擊敗沙特阿拉伯,但因得失球差不及波蘭出局。

世界盃分組賽同分計算方法

1.得失球
2.入球
3.對賽成績
4.對賽得失球(多於兩隊同分時)
5.對賽入球(多於兩隊同分時)
6.公平競技分(直紅扣4分、兩黃一紅扣3分、黃牌扣1分)
7.抽籤

Ad Block
世界盃C組出線形勢

世界盃C組出線形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