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9 04:56:41

世界盃2022︱麥巴比力壓美斯奪金靴獎 做歷來入球王指日可待

分享:

今屆世界盃象徵着世代交接。美斯(Lionel Messi)與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一喜一悲完結世界盃之旅,新任球王或許已經誕生。麥巴比(Kylian Mbappe)在決賽連中三元,累計今屆入8球奪得金靴獎;他今年只是23歲。

19歲那年,麥巴比已經是世界盃冠軍得主。效力法甲班霸巴黎聖日耳門的他,被指在國內聯賽未受到真正考驗,更有傳他年少氣盛引發球隊內訌。但是,他再次在世界盃舞台證明身價,在分組賽對澳洲建功,之後鬥丹麥以及16強鬥波蘭均梅開二度。

球會隊友之間的對決,美斯笑到最後。(路透社)

麥巴比為球迷帶來史詩級的決賽,阿根廷領先兩球下他在80、81分鐘入球,為法國帶來反勝希望,加時再度落後時他再次為法國扳平,這令他成為繼1966年英格蘭名宿靴斯(Geoff Hurst)後另一名在決賽連中三元球員。麥巴比憑8個入球贏得今屆金靴獎,只花兩屆便以12入球已追平比利(Pele)並列第六。世界盃入球王是德國的高路斯(Miroslav Klose),他四戰世界盃入16球,23歲的麥巴比要破紀錄指日可待。

23歲的麥巴比距離追平高路斯的世界盃入球紀錄,只差4球。(A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