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2 20:59:00

東京奧運|安賽龍打破中國壟斷 直落兩盤擊敗諶龍奪金

分享:
艾素臣的扣殺令諶龍無法抵抗。(路透社)

艾素臣的扣殺令諶龍無法抵抗。(路透社)

周一東京奧運羽毛球男單決賽,丹麥球手安賽龍(Viktor Axelsen)於全場控制戰局下,直落兩盤擊敗中國的諶龍,首次贏得奧運金牌,並打破了中國於男單連贏3屆的壟斷局面。

力爭衛冕奧運金牌的中國羽毛球手諶龍,於周一面對丹麥長人安賽龍,首局安賽龍已經控制了整個戰局,其網前攻勢如同有了導航,每一球似是預計了對手下一步回球,早一步於網前起動搶攻,連向來球路穩健的諶龍都抵擋不住其攻勢。安賽龍於最多領先達7分下,首局以21:15勝出。

次局諶龍主動出擊,多次嘗試拉對角,然後以一記大斜線扣殺取分,只是這些高難度進攻不時自己打出界。相反,安賽龍守得穩,其進攻近乎零失誤,直接扣殺準如貼著單打線落地,令諶龍無法抵抗,半場領先11:7後,安賽龍於休息後擴大領先優勢,最後以21:12直落兩盤勝出。

諶龍全場處於下風。(路透社)

諶龍全場處於下風。(路透社)

諶龍集齊3種顏色獎牌

今次奧運金牌是安賽龍的首面奧運金牌,亦打破了連續三屆男單金牌由中國奪得的紀錄。諶龍亦收穫了三屆奧運會不同顏色的獎牌:2012年銅牌、2016年金牌及2020年銀牌。

另一邊廂的銅牌戰,印尼男單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直落兩局戰勝危地馬拉選手科頓(Kevin Cordon),終止了後者今屆奧運的神奇之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