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14 12:47:24

溫網︱施維杜蓮娜神奇之旅告終 捷克禾杜素娃成首位非種子決賽球手

分享:
捷克的禾杜素娃,成為首位非種子球手打入決賽。(路透社)

捷克的禾杜素娃,成為首位非種子球手打入決賽。(路透社)

憑外卡參戰,烏克蘭球手的施維杜蓮娜(Elina Svitolina),她在今屆溫布頓網球賽的神奇之旅,到四強告一段落。她在四強面對捷克的禾杜素娃(Marketa Vondrousova),以0:2的盤數被淘汰,而禾杜素娃卻成為了溫網成為公開賽事以來,首位以非種子身份打入女單決賽的球手。

世界排名42的禾杜素娃,過去從未在溫網突破第2圈,而且只贏過1場的比賽,不過她在今屆已取得自己在溫網的最佳戰績。在四強的比賽,面對同樣有意外成績的施維杜蓮娜,禾杜素娃卻輕鬆以6:3、6:3,直落兩盤擊敗施維杜蓮娜。禾杜素娃是溫布頓轉為公開賽以來,首位晉身女單決賽的非種子球手。

Ad Block
查貝雅連續兩年打入溫網決賽。(路透社) 禾杜素娃對打入溫網決賽表示高興。(路透社)

查貝雅連續兩年入決賽

並非首次打入大滿貫決賽的禾杜素娃,對上一次是2019年的法國公開賽,然而她最終只得亞軍。對於再入大滿貫的決賽,她表示:「我不敢相信,我只感到非常開心,能夠與伊蓮娜(施維杜蓮娜)比賽並打入決賽。她是一個戰士,也是一個偉大的人,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她再表示:「我極度緊張,我全場都好緊張。在我領先4:0(第2盤)時,她兩度打破我發球局並追上來,所以我只得集中精神面對每一局,然後我很感謝你們所有人的支持。」

Ad Block

禾杜素娃在女單的決賽,將會面對上屆亞軍,突尼西亞的查貝雅(Ons Jabeur)。這位6號種子球手,在四強以2:1的盤數反勝2號種子的莎巴蘭卡(Aryna Sabalenk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