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16 12:19:39

網球︱拿度年終賽再輸 澳洲擬解除祖高域禁令

分享:
拿度在年終賽的第2戰再負,提前出局。(路透社)

拿度在年終賽的第2戰再負,提前出局。(路透社)

今年兩奪大滿貫的拿度(Rafael Nadal),希望年終重上世界第一夢碎。在意大利都靈舉行的職業網球聯會(ATP)年終賽,拿度在分組第2場再負於加拿大的艾格阿利亞斯美(Felix Auger-Aliassime),在兩戰全敗以及魯迪(Casper Ruud)擊敗費斯(Taylor Fritz),令兩戰全敗的拿度提早出局,肯定無法取代艾卡拉斯(Carlos Alcaraz)升上世界第一。而傳媒報道,澳洲入境部門打算取消對祖高域(Novak Djokovic)的簽證禁令,讓這位前「一哥」有機會出席明年初的澳洲公開賽。

拿度在第2場的比賽,連續兩盤輸3:6、4:6,分組賽已連輸兩場。而適逢同組的另一場比賽,魯迪以2:1的盤數擊敗費斯,因此費斯與艾格阿利亞斯美同樣取得1勝1負,而二人在最後一場對壘,故此兩戰全敗的拿度,已肯定無法取得4強的出線資格。拿度原本有機會因為艾卡拉斯因傷退出,而在勝出年終賽後重登世界排名第一,不過拿度現時已經肯定無法達成這目標。

祖高域料可出戰明年澳網

另外,美國的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澳洲入境部門有意撤回對祖高域的簽證禁令。澳洲入境部門首長Andrew Giles周二(15日)接受訪問時透露有關想法。祖高域在今年初,因為未有接種疫苗,被澳洲當局指他提供虛假資訊入境,而被澳洲驅逐出境,並無緣出戰澳網。不過在疫情消退之下,澳洲早已解除大部份防疫措施,因此為了讓這位前「一哥」出席明年澳網,澳洲網球協會已提出希望政府解除對祖高域的禁制。

Ad Block
祖高域有望可出戰明年澳網。(路透社)

祖高域有望可出戰明年澳網。(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