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1-22 12:50:00

網球︱施維列夫再奪年終賽冠軍

分享:
施維列夫奪年終賽冠軍。(美聯社)

施維列夫奪年終賽冠軍。(美聯社)

東京奧運金牌得主,德國的施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在年終賽四強淘汰了「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之後,在周日的決賽面對世界排名第2,俄羅斯球手梅韋迪夫(Daniil Medvedev)。最終世界第3的施維列夫以兩盤6:4及6:4擊敗梅韋迪夫,繼2018年後,再奪年終賽冠軍。

在今夏贏得奧運金牌之後,24歲的施維列夫對梅韋迪夫過去交手11次,梅韋迪夫贏6次,而施維列夫贏5次,但是最近5次交手,包括在分組賽的對賽,都是梅韋迪夫勝出。在今場的決賽,施維列夫繼續四強淘汰祖高域的氣勢,以兩盤的6:4擊敗上屆冠軍梅韋迪夫。

施維列夫擊敗俄羅斯梅韋迪夫奪冠。(美聯社)

施維列夫擊敗俄羅斯梅韋迪夫奪冠。(美聯社)

施維列夫賽後表示:「沒有比在這裡贏得冠軍更好的方式,去結束這一個賽季。我現在已急不及待期望明年的來臨。」至於落敗的梅韋迪夫也指出:「他是偉大的球員,並且有能力去擊敗任何人。他肯定可以贏得大滿貫,這是必然的。不過他不是唯一一人,這就是艱難的地方。你要贏大滿貫就要贏得7場的比賽。他可以嗎?他可以,不過他做得到嗎?我們都不得而知。」

俄球手服禁藥停賽20個月

另外,俄羅斯網球手Teymuraz Gabashvili上周五(19日)宣告,接受國際網球聯會對他作出20個月停賽的處分。Gabashvili被指在6月在哈薩克的一個賽事的藥檢,被驗出對禁藥呋塞米呈陽性反應。36歲的Gabashvili,職業生涯排名最高是2016年的第43位,是當時俄羅斯最高排及球手,現時世界排名270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