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15 11:28:05

網球|祖高域年終賽苦戰三小時落敗 西斯柏斯因傷退賽

分享:
仙拿在年終賽的分組擊敗祖高域。(路透社)

仙拿在年終賽的分組擊敗祖高域。(路透社)

男子網球年終賽,已穩坐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分組的第2場,在苦戰逾3小時之下,以盤數1:2不敵意大利球手的仙拿(Jannik Sinner)。而希臘的西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就因傷宣布退出。

在意大利都靈舉行的年終賽,東道主球手的仙拿面對着已肯定成為年終「一哥」的祖高域。首盤仙拿先以7:5的局數勝出。不過第2盤的比賽,祖高域在落後局數2:4之下,力戰至決勝局,並以細分的7:5,將盤數追平。雙方在決勝第3盤,再次陷入決勝局分勝負的局面,然而祖高域沒有再姑第2盤一樣強勢,以2:7的細分不敵仙拿,盤數輸1:2。

Ad Block
祖高域在年終賽分組不敵仙拿。(路透社) 仙拿在年終賽擊敗祖高域。(路透社) 祖高域在年終賽分組不敵仙拿。(路透社)

仙拿終止祖高域19場不敗

這場比賽花了雙方3小時9分鐘,而這是在溫布頓決賽之後,祖高域再次落敗,此前祖高域連贏了19場比賽。賽後仙拿表示:「我想我在重要的時刻顯示出勇敢及聰明的一面。我們大家都打得很好,這是一場高水平的比賽。這對我來說有很多意義,畢竟你打贏了贏過24次大滿貫的世界第一,這是最頂點的對手。這是一場戰術性的比賽,而我最終獲勝,所以我真的真的很開心。」

至於另一場比賽,西斯柏斯面對丹麥的魯尼(Holger Rune),不過西斯柏斯在經過諮詢醫生意見下,決定退出今屆的比賽,而波蘭球手靴卡斯(Hubert Hurkacz)將會代替西斯柏斯在最後一場分組對祖高域。西斯柏斯表示,很遺憾沒能完成對魯尼的比賽。

Ad Block
西斯柏斯因傷退出年終賽。(路透社)

西斯柏斯因傷退出年終賽。(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