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21 11:27:22

網球︱祖高域決賽贏魯迪 追平費達拿6奪年終賽冠軍

分享:
祖高域第6度贏得年終賽冠軍。(路透社)

祖高域第6度贏得年終賽冠軍。(路透社)

前世界排名第一,今年溫布頓冠軍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意大利都靈舉行的職業網球聯會(ATP)年終賽,以直落兩盤擊敗挪威的魯迪(Casper Ruud),第6次奪得這個冠軍,追平今年退役的費達拿(Roger Federer)創下的紀錄。

過去3次交手從未一敗的祖高域,在第4次對決,雙方在首盤進入拉鋸。雙方前11局都守得住自己的發球,但魯迪在第12局被打破發球局下,以5:7先輸第一盤。祖高域在第2盤的第4局再破發球之下,以6:3再取一盤,以直落兩盤的2:0勝出。

今年因為疫情,而錯過澳洲公開賽及法國公開賽兩項大滿貫,不過之後的溫布頓成功奪標,但美國公開賽卻又被淘汰。世界排名雖然已跌至第5,不過他仍可自2015年後,再奪年終賽冠軍,並追平費達拿6奪年終賽的紀錄。

Ad Block
魯迪在決賽不敵祖高域。(路透社) 祖高域第6度贏得年終賽冠軍。(路透社) 祖高域賽後抱起女兒慶祝。(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